重庆晨报:欧冠半决赛 伟大的丑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晨报:欧冠半决赛 伟大的丑陋
2009年05月08日 14:0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有切尔西人都在骂娘,他们该骂,骂得泪流满面理直气壮;所有巴萨人都在偷笑,他们该笑,笑得劫后余生挤眉弄眼。

  上帝和全世界人开了一个玩笑,用最不足球的方式主宰了一场足球比赛的结果。也许这位上帝仁兄的名字不是耶和华,而是米歇尔·普拉蒂尼或干脆就是UEFA。挪威人赫宁成为欧冠历史上绝对应该被铭记的“小角色”,背后那只无形的大手,让他成为一个可怜的木偶。

  这是一个光天化日下的阴谋,俗称“阳光下的罪恶”。暴怒之下的希丁克始终不愿意说出“是欧足联取消了我们前往罗马的机票”,因为他还要在这个江湖上混。历史上的三次在同国球队之间进行的欧冠决赛,让欧足联含恨不已,他们不愿意看到第四次,这意味着大把的球票收入和广告费被蒸发,这意味着罗马之战不再是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盛宴,这个蕴含了超过百亿欧元的市场,和6亿欧元的奖金大餐,将被英超霸占。

  同时,别忘了游离在欧洲大陆之外的不列颠群岛,一直不是欧足联的宠儿,更该死的是不列颠还生产出职业足球世界里最伟大和最具观赏性的联赛,以及一大把足以让欧冠联赛变成英超联赛的球队。

  让曼联面对巴萨,全世界中立球迷都会更沉醉在这样的梦幻对决中,我也不例外。但不应该是这样的方式,背叛足球本身的一切安排与导演,会让盛宴到来之前吞下的苍蝇败了所有人的胃口。我不否认,我也同样期待巴萨与曼联会师罗马,但不应该是这样的方式,华丽与梦幻被玷污,让我想到那个因为阿森纳出局而自缢的肯尼亚球迷,足球原本无关生死,却甚于生死,金钱是职业足球的命脉,却不应该是职业足球的全部。

  这不是切尔西的不幸,而是足球的不幸。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