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主场大胜山西中宇 盼盼"主场优势"恐难如愿

2008年01月03日 16:27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1月2日,在全国男篮职业联赛第29轮主场迎战山西中宇队的比赛中,辽宁盼盼男篮以127∶87战胜对手,赢得四连胜。是役,盼盼队7人得分上双,杨鸣拿下18分,另有8次助攻,李晓旭得到18分、12个篮板,卢伟和刘相韬分别贡献15分,外援贾玛尔·桑普森和帕特·辛普森分别得到13分,小将路遥拿下13分。

  本场比赛,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排出了由杨鸣、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和桑普森组成的首发阵容。第一节,盼盼队利用边路突破连续得分。在主队锐利的攻势面前,山西队只能疲于防守。首节比赛结束时,盼盼队以29∶14领先;第二节,盼盼队开局阶段依靠桑普森的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几轮冲击后,盼盼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60∶38,盼盼队以22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第三节,刘相韬开局命中三分球。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郭士强先后派上替补球员。虽然本节山西队全力反击,但由于队员个人能力不济,客队始终难以将分差缩小。第三节比赛结束时,盼盼队以96∶57领先;第四节,山西队的进攻有所改善,外援梅杰的强突频频得手。在郭士强叫停重新布置战术后,盼盼队年轻队员开始进入状态,路遥、卢伟、王大勇相继命中三分球。最终,盼盼队在主场以127∶87轻取山西队。

  由于本轮福建、山东两队双双胜出,因此季后赛八强于昨日全部产生: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江苏南钢、东莞新世纪、辽宁盼盼、福建浔兴、山东黄金、八一双鹿。

  辽篮“主场优势”恐难如愿

  主场轻取弱旅山西中宇队,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爆发出惊人能量的辽宁盼盼男篮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联赛第四名的位置。赢得季后赛主场优势是前八名球队的共同愿望,但盼盼男篮能否最终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却仍存在悬念。

  尽管截止到联赛第29轮辽宁盼盼男篮以18胜11负的战绩暂居联赛积分榜第四队的共同愿望,但盼盼男篮能否最终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却仍存在悬念。

  尽管截止到联赛第29轮辽宁盼盼男篮以18胜11负的战绩暂居联赛积分榜第四位,只要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北京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郭家军”就可以力压东莞队这支追兵,并彻底甩开八一队、福建队,但在联赛后半程大发神威的山东队却成为了盼盼男篮最后一个竞争对手。虽然山东队目前以17胜11负的战绩紧随盼盼男篮和东莞队之后,但是由于山东队在1月6日将与吉林队进行一场补赛,一旦在常规赛第30轮和补赛中取得全胜战绩,那么山东队就将在积分上超越东莞队,并追平盼盼男篮。

  按照联赛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常规赛排序要看两队的胜负关系,如果胜负关系持平,那么则要比较两队交手的比分差距。本赛季,盼盼男篮与山东队交手两次,战绩为一胜一负。虽然盼盼男篮曾在主场战胜山东队,但仅仅赢了对手7分,而客场负于山东队的比赛,盼盼男篮却输了20分。这意味着,即使盼盼男篮在最后一轮常规赛中获胜,但只要山东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取胜,该队就可以超越盼盼男篮,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而盼盼男篮只能屈居第五名。

  当然,就盼盼男篮目前的整体实力和队员状态来看,能否在季后赛首轮拥有主场优势并不重要。在近四轮联赛中,外援贾玛尔·桑普森的出色发挥使盼盼队的整体实力发生了质变,盼盼男篮已经成为所有强队在季后赛首轮中最不愿意选择的对手。而一旦广东、新疆和江苏三强不选择与盼盼男篮交手,那么即使山东队获得常规赛第四名,该队也必须与盼盼男篮遭遇。在贾玛尔迅速填补盼盼男篮内线空白之后,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完全在盼盼男篮之下,这样,盼盼男篮仍有希望杀进季后赛四强。

  对于主场优势,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并不过分看重,毕竟第四名与第五名对于盼盼男篮而言差别不大。谈到最后一轮常规赛和季后赛,郭士强表示:“盼盼队目前需要的是胜利和士气,桑普森的到来使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应该按照目前的轨迹运行下去。主场优势当然重要,但我们并不畏惧没有主场优势的季后赛,无论对手是哪支球队,我们都有信心战而胜之。我们对季后赛充满期待。”

  主帅谈兵

  郭士强 (辽宁盼盼队主教练):比赛赢得比较轻松,这主要是队员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和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年轻队员在最后一节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但他们还需要在更多的比赛中加以磨练。球队目前的整体状态不错,接下来我们需要把握机会,以便夺得最后一轮常规赛的胜利。

  张勇军 (山西中宇队主教练):比赛结果真实地反映出了我们与主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在进攻和防守方面,我们暴露出了许多问题。常规赛即将结束,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