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史上最差八一队”诞生 阿的江称明年夺回冠军

2008年01月23日 08:4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在CBA的江湖中,有两条流传已久的定律,一条是只要王治郅在的时候,八一队就绝对会获得冠军的“王治郅定律”,另一条就是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季后赛定律”。最终,日益老去的大郅与八一男篮没能坚守住阵地,以84:95负与辽宁队,成为CBA历史上首支在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

  在王治郅参加的7个CBA赛季中,他和八一队都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然而在本赛季,“王治郅定律”面临了严峻的挑战,在昨天比赛前,八一队以1:2的总比分落后辽宁,本场比赛八一队在开场阶段一度领先10分,但是年轻的辽宁队很快就将比分追上并反超。此后八一队完全崩溃,无论是王治郅还是李楠都无力回天,最终八一队以1:3的总比分被淘汰。

  即使创下了13年来最差战绩,但是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依然坚持,即便跌出前4,但是八一队依然是那支任何球队都会敬畏三分的铁军。“今年的联赛,八一队到此为止,但联赛明年还会有,明年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阿的江已经许下诺言,明年八一队要卷土重来。而王治郅则有些无奈地表示:“生活吗,总有一些不如意和意料不到,都要去面对。今天比赛输了可以说充分体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相比之下,获胜的辽宁队上下一片狂喜,少帅郭士强赛后表示:“赢下这场确实很高兴,大家表现得很好,我向我们队员表示感谢。”

  ★13年7项最差

  常规赛最差胜率

  60%常规赛最差名次

  第七名常规赛经历两次三连败

  客场八连败

  主场首次负山东

  主场首次负辽

  季后赛首次首轮回家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