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凯"处子秀"用尽主场优势 20分10篮板冠盖全场

2008年05月29日 10: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全场最高20分!当中国男篮的姚易王三大中锋悉数缺席的情况下,来自东莞新世纪的新人张凯在国家队“处子秀”上的惊艳发挥使人看到这位高大瘦削的新中锋的耀眼光芒。

  “回家”后的张凯也受到了“家人”的热情欢迎,新世纪队一队二队的全体帅将也成了张凯的特殊“粉丝”。张凯与易建联都属于高大瘦削型,本赛季东莞新世纪打进季后赛后,人们的眼光也渐渐聚焦到这位与阿联特点相似的高中锋身上。从前的“瘦排骨”经历了国家队两个月的历炼后变得更瘦,而三大中锋的缺席也成全了张凯的“处子秀”。

  张凯并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担任中锋的是李晓旭。直到首节剩下4分18秒6的时候,张凯终于上场。在首节剩下1分16秒时,孟菲斯大学已经领先中国队6分,陈江华一次迅速的助攻,张凯跳投得分,首次得分这样完成。紧接着一个远投一个低手上篮,张凯在场上为中国队连连得分。此时东莞球迷喊起了“张凯加油!汶川雄起!”。当张凯被换下场时,坐在替补席上的他看了看大屏幕,然而此时的大屏幕并没有他的名字,直到第二节结束后,贡献了9分的张凯终于“挤”上了屏幕。后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屏幕上只能显示12人,未能及时把张凯的名字放上屏幕,但张凯的精彩发挥使他们立即对屏幕内容作出修改。在随后的两节中,张凯再接再励,他在篮底对篮板球的控制力,和在进攻端表现出的威慑力,成为了中国男篮最后拿下比赛的王牌。最终张凯在30分钟的时间,得到了20分和10个篮板,三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的。

  “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而且这是赈灾义赛,意义不一样。灾区人民现在确实很困难,而且他们还面对着灾后的重建。今天看见大家手上系上黄丝带,我觉得很激动。”张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比赛刚开始有点紧张,但后来觉得气氛很好,就放开去打了。总的来讲,我觉得在自己的‘主场’还是有点优势的。”

  昨天迎来自己国家队首演的还有宏远队的刘晓宇,他在8分钟的时间里为球队贡献了7分,值得一提的是,他昨天的命中率是100%。至于和刘晓宇同为首次被选入中国男篮的周鹏,昨天并没有得到上场比赛的机会。

  (邹甜 冯爱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