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七十五比四十六大胜伊朗 钻石杯列第三

2008年08月0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日,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在江苏南京进入第四天,中国与伊朗争夺三、四名,阿根廷与澳大利亚争“钻”。图为中国队主力中锋姚明(左)篮下强攻。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国际篮联二〇〇八“钻石杯”男篮比赛一日在南京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男篮以七十五比四十六击败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的季军。姚明上场时间为二十分钟,得到十二分。

  中国男篮在本届比赛中与安哥拉、澳大利亚分在A组,在前面的比赛中一胜一负,名列小组第二,因此与B组的小组第二名伊朗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季军。虽然伊朗也是奥运参赛球队,而且在前面与阿根廷以及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有不俗表现,但是与这支亚洲冠军的比赛,对中国男篮而言,锻炼价值并不大。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有所微调,伤愈归队的刘炜和孙悦担纲后卫,上一场比赛作壁上观的朱芳雨重新获得首发位置,四号位和五号位依然是易建联与姚明。从阵容上可以看出,虽然易建联和姚明的配合有些问题,而且易建联上一场得到零分,但尤纳斯显然认为这两名球员将是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内线搭档。

  伊朗队也不敢怠慢,派出了包括十五号艾哈达迪在内的主力球员。不够,他们在亚洲霸主中国队面前,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开场后战成四比五,被中国队打出一个八比零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九分,虽然伊朗队追上三分,但是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最大时领先十一分,并在第一节以十九比十一领先对手。这一节,伊朗队在中国男篮的移动长城面前,投篮大失水准,命中率仅为百分之二十。

  第二节,中国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显得游刃有余,全队火力全开,伊朗队虽然十分投入,但依然难以撼动中国长城,中国队的比分也一路扩大,一度领先十八分,在上半场战成三十七比二十一。姚明可以增加了与队友的配合演练,表现出大局观,屡屡给队友创造机会。

  下半时,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继续高歌猛进,随着姚明的罚球中的,中国队领先优势达到了二十分。随后王治郅连投带罚将比分改写为五十一比二十七,伊朗队的主力中锋艾哈迈迪则吃到了四次犯规,比赛基本已经失去了悬念。第三节中国男篮五十三比二十七领先。伊朗队在内线毫无办法,只能寻求远投三分,不过他们的命中率奇低,前三节竟然十三投一中。

  最后一节的比赛成了“垃圾时间”。中国队换上王治郅、杜锋、王磊、张庆鹏和陈江华等替补球员,让他们寻找比赛的感觉。不过张庆鹏很快吃到五次犯规下场,孙悦顶替出场。最终,中国男篮七十五比四十六大胜伊朗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三名,伊朗队名列第四。

  本场比赛,姚明上场二十分钟得到十二分四个篮板,易建联八分九个篮板不过有两次失误,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十五分。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与中国队在奥运会中同在一个小组的安哥拉遭遇塞尔维亚,后者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不参加奥运会的球队,结果安哥拉以六十二比九十九惨败。塞尔维亚排名第五,安哥拉则在本届比赛中垫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