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称几乎用毕生努力准备奥运 结束后倍感失落

2008年08月27日 11:40 来源:成都商报




    资料图:篮球巨星姚明(右)。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后,除了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外,姚明可能是全世界最忙碌的运动员之一,因为他要应付无数媒体的采访。而在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弗兰·比林布里的谈话中,我们听到了姚明更多的思考:

  “在打完和立陶宛队的比赛后,当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我立刻感觉全身的能量都被抽走了。我整个身体感觉像空了一样,有几分钟我躺在床上甚至动都不能动。不只是因为我的身体累了,而是精神上也很失落。为了这些比赛,我几乎花了一生的努力去准备,而现在它们都结束了。”

  “希望这届奥运会让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一场大型的秀而已。现在,我们必须去考虑:奥运会留给我们些什么?不仅是奥运村,体育场馆,而是超越这些的一些东西。”

  “当我回过头再看这届奥运会时,我在想,对于我自己、我的国家、我们所有人来说,接下来该做什么?我们为了这场盛事做了多年准备,现在它已经结束了。我也参与了这个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赛事,那是否就意味着一切就该结束了呢?”

  “我知道这不可能。我知道这听上去有些愚蠢,不过我想只有当你成为一个中国人时,才能了解这其中的一部分感觉。而或许只有你成为我时,才能体会所有的滋味。”

  “虽然中国在过去的10年到20年间变得更加强大,更有影响力,但仍然不是有很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而过去两周,奥运会让更多的外国人切身体会了中国的魅力。人们不再仅仅通过报纸、图片或电视来了解中国,他们这两个星期同我们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同我们交谈,感受我们的热情。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现在是该回到火箭队的时候了。我们每年开始的时候都很乐观,但每次都会出现一些状况。今年我们不能再找什么理由了,让最后的结果来说话吧。有时候人们会问你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我想最好的回应是:保持安静,打好自己的比赛,让成绩来说明一切。”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