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曾做过水球运动员 笑称开会时把领导赶出去

2008年08月27日 14:1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姚明参加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庆祝宴会。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谁会知道现在叱咤篮坛的姚明,最早是打水球的?昨日,在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时,这个大个子笑称要不是自己游得太慢,说不定现在还在打水球。可能是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带领兄弟伙挺进前八的目标,接受访问时心情大好,大姚没有保留,不但称刘翔退赛是正确的决定,而且还透露男篮这次打得如此漂亮是因为开球队会议时,他们都喊领导和教练出去。

  拼西班牙最畅快

  这一次男篮的成绩和雅典一样,上次第八这次还是第八,这两个第八一样吗?对此,姚明表示,“从过程来看,这一次更具有意义,看到了更多的希望。2004年雅典的时候,我们打得挺难看的,有几场是大比分输掉的。可这次不管输赢,心里面有一种很畅快的感觉。”说到让自己最畅快、最酣畅淋漓的比赛,姚明坦言,“西班牙那一场。虽然最后输了,我还是觉得应该拿下那场比赛。对方虽说是世界冠军,但我们到最后还剩六分钟时还领先十几分。主要还是缺乏一些经验,但是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有了很强的信心。”

  领导教练都出去

  虽然不谦虚地说自己是核心,但是姚明并不高傲,他承认,“李楠在这方面非常优秀,今年奥运会他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在板凳上帮了我很多。在队内,虽然你是球队里最优秀的,但更衣室话语权却属于最老的队员,说话的力量、分量会更大一些。”说到队友之间的交流,姚明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们球队在这方面的进步非常大,比如奥运会开赛前,我们有一些属于球队的会议要开,于是就把教练、领导全部赶出去,大家畅所欲言。”至于为何要这么做,姚明说,“这样我们才可以互相发表意见,互相讨论一些东西,我们在这里说的话就留在这个房间里面,绝对不带出去,不是队员自然就出去。”

  刘翔退赛很正确

  对于刘翔退赛这个问题,姚明也没有回避,“我认为他做了正确的决定。如果受伤了的话,应该退赛。特别是如果你不想这是你最后一次比赛,为长远考虑应该退下来,哪怕是最后一次比赛。运动员还要考虑到,要是不做运动员了,今后的日子你还怎么过,不仅仅是你自己,还有家人。哪天结婚了我要照顾我老婆、孩子,我认为还应该从这方面考虑。国家荣誉也非常重要,北京奥运会虽然非常可惜,但是我相信刘翔伤好了之后,还会获得很多机会。我的想法是这样,他的退赛是正确的决定。”

  姚明透露,事情发生后,他曾找到一个机会去跟刘翔有过私人交流,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感到孙海平指导压力比较大,我希望再给他们多一些时间、多一些理解。想一想他们曾经为祖国赢得了多少荣誉。金牌的意义是用很多代价换来的,伤病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网上的一些议论,姚明说,“他走到起跑点上已经是表示参加了,不能横向把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相比较。比如马拉松,我记得有位非常有名的运动员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他坚持走了下来,但不能照搬同样的方式,如果走下来出什么事,负担后果是刘翔他自己,而并不是其他的人。”

  尽管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姚明仍然是诸事缠身。因此,赴美备战新赛季NBA,起码也要等到下个月了。(李平)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