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称孙悦为"中国皮蓬" 坦言明年或不打亚锦赛

2008年08月28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友好的拥抱一位金发美女。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24日晚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身高“高人一等”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成为场中焦点,澳大利亚女篮美女中锋劳伦·杰克逊还在镜头前大大方方过了一把“追星”瘾,她主动走到姚明跟前,与姚明热情拥抱数秒之久。

  从闭幕式电视转播的画面可以看到,两人打了招呼,寒暄了几句,这时劳伦·杰克逊伸手搂住姚明的脖子,姚明见状也大方低头俯身抱住她。劳伦·杰克逊在姚明耳边轻语,并吻了姚明脸颊。昨天,在姚明的官方网站上,姚明就奥运会闭幕式上和劳伦·杰克逊的拥抱也进行了解释。同时,昨天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姚明在结束了奥运会之后,对于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谈拥抱:家里无搓衣板可跪

  劳伦·杰克逊对姚明说了什么?这是所有人共同关心的问题,因为在拥抱的间隙可以清楚地看到劳伦·杰克逊与姚明“咬耳朵”。对于谈话内容,已经有多种版本在网络上流传,当然都是网友自己想象出来的。

  昨天,姚明就奥运会闭幕式上和劳伦·杰克逊的拥抱也进行了解释,因为网上疯传劳伦·杰克逊说了一些只有姚明才能听到的话,别人听不到,而且都在担心姚明会不会回家跪搓衣板,姚明说:“现在还用跪搓衣板啊?都是洗衣机了。”

  他表示,自己和劳伦·杰克逊说的话也就是“祝你好运”之类的,以及“这届奥运会非常成功”之类的话而已。

  谈婚戒:代替红绳意义非凡

  2002年2月14日,叶莉将一条亲自编织的红绳结戴在了姚明的左手上,那条小红绳被姚明戴了5年多;2007年8月6日,小红绳拿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枚代表婚姻的戒指。小小戒指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姚明的幸福,这枚戒指将继续见证姚叶的甜蜜爱情。现在的姚明,当初手腕上戴着的红绳已经不见,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姚明,无名指上都戴着一枚婚戒。对此姚明说红绳带给自己的意义是“牵挂”,而戒指的意义则是“责任”。但这种变化有没有对球场上打球时的心理产生影响呢?姚明认为:“对打篮球本身目前没有什么,毕竟结婚时间也就一年多,要说有什么影响还没有,我相信也不会有,因为我妻子了解这项运动。” 

  谈奥运:遗憾没突破历史成绩

  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姚明对奥运显得非常依依不舍,他说:“当奥运圣火熄灭那一瞬间,还是有点依依不舍。”中国男篮并没有因为姚明的成熟而成绩更进一步,姚明说:“我们没有突破历史最好成绩,这是唯一的遗憾。”他说:“当然,我们抽签抽到死亡之组后就已经抛弃了一切梦想。”姚明说:“我们就是哀兵之师,能出线就是非常大的喜事。”

  姚明谈到了自己奥运会之前的备战,他说:“参加钻石杯和斯杯的比赛时表现不很好,但是人的状态会随着比赛不断调整,这个时候我们做好一切坏的思想准备,但是没有想到在奥运会比赛中球队真的爆发出一种精神力量,打得真出色。”

  最后姚明说:“我认为我们会赢下接下来的比赛,那个时候我们期望值又放高了,我们必须去突破历史,但是很遗憾没做到。”

  谈自己:明年或不打亚锦赛

  对于下届奥运会,姚明认为自己当然希望打,但必须要看身体情况,他说:“我必须看身体状况,我想说,怎么说呢?一个轱辘也得换个备胎休息一下。我并没有说我一定会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如果让我打2012年,那之前的三个夏天是否该调整一下,不能每次看着我拖一条伤腿上去,以70%、80%或更低的效率打奥运会,你一定希望一个健健康康最好的姚明打奥运会。”

  显然,姚明希望明年夏天能休息一下,不过姚明表示:“希望,但是牵扯很多东西,比如亚洲锦标赛牵扯到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问题,但是我觉得中国队打亚洲锦标赛应该没有问题。这次中国队真的是全队在打球了,我觉得这是我们的球队,而不像2004年,我感觉是必须把这支球队一个人扛起来,这次我非常非常高兴,这是我们的球队,大家一起扛在肩上。”

  谈孙悦:定位中国皮蓬

  对于中国男篮,孙悦无疑是最大的惊喜,对于中国球迷给予孙悦的“中国魔术师”的称号,姚明表示在国家队里,孙悦被定位为了中国的皮蓬,他说:“我们给他的绰号是中国的皮蓬,因为对我们的防守作用非常大,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他防守非常强,影响对方的投球质量,对方投不进,有他的功劳。”在这一点上,“老尤有督促的功劳,但是老尤有一句话,14次训练中我可以督促你4到5次,但是剩下你必须自觉。”姚明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