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昨庆生今日赴灾区 姚基金再捐1000万建学校

2008年09月13日 14:31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姚明在奥运赛场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小巨人姚明度过了28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日子里,姚明没有公开庆祝。今日,姚明启程前往四川灾区,看望受灾群众。

  28岁是中锋的最顶峰时期,也是一个球员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对于这个生日,姚明感触颇深。“25岁之后,就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了。以前老说又大一岁了,现在就得说又老一岁了。”姚明表示,以前别管多累,睡一觉就没事儿了,现在从伤病恢复到疲劳恢复,用的时间都比以前长得多。“今年过生日特别高兴,因为北京奥运会让我觉得很满足。”

  帮助重建学校

  事实上,姚明早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就表示要亲自去灾区一趟,主要目的是看望灾区群众和举行学校捐助仪式。

  记者了解到,姚明将在今早从上海出发,首先到达成都。在成都稍作停留后,他将奔赴青川县,考察当地学校的损害情况,以决定如何帮助当地重建学校。随后,姚明可能会与受灾群众一起度过中秋佳节。下周,姚明将前往都江堰、江油、绵阳等地进行慰问,行程大约为一周。

  再捐1000万元

  在四川地震期间,姚明已经先后捐出了1600万支援灾区建设。这次赴川,姚明将再次为灾区捐款,不过,这次他的姚基金提供的1000万元将是用于学校建设的专项资金。姚基金在地震灾难之后投入到为灾区建设募捐的工作中来,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姚之队的资金将拿出一半用于灾区学校建设。

  火箭志在夺冠

  在四川结束学校捐助活动之后,姚明才真正开始新赛季的备战。随后,他将前往休斯顿参加全队合练。前段时间,姚明的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和火箭助教西格玛一直呆在中国,帮助姚明恢复体能。

  新赛季,火箭队将拥有麦蒂、姚明、阿泰斯特三巨头,很多媒体都把火箭当成新赛季夺冠的一大热门。这个赛季火箭的目标只有冠军,姚明将率领火箭为这个目标努力。

  (李斌)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