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结束四川灾区之行 中秋节与孤儿相伴最贴心

2008年09月16日 14: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从成都、广元、北川到绵阳,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深深印刻在姚明的脑海中,支援灾区,这只是个开始。

  本次四川行的首站,是为首个姚基金捐建的小学——广元雪艳建设村希望小学奠基。为何叫雪艳,而不是以姚明本人姓名命名?原来,杨雪艳是一名年仅21岁的教师,在地震中为保护学生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姚明希望,通过新校名的命名,能时时鼓励孩子们铭记老师和全社会的关爱,努力学习。重建后的学校预计于明年5月份开始启用,学校可容纳200多名学生就读。

  据悉,目前“姚基金”已经为大地震筹得大约2500万元人民币。雪艳希望小学的建设费用,将会按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有关程序从“姚基金”当中逐步支出。

  三天四川行,最惊喜的时刻,是给孩子们送礼物。姚明带去了不少礼物,字帖、字典、书包、蜡笔……姚明说,字帖是临时增加的礼物。姚妈妈送给儿子的28岁生日礼物,就是一份字帖。

  最快乐的时刻,是同孩子们做游戏。姚明当了一回“老母鸡”,面对小女孩扮演的“老鹰”,护着身后的七八只“小鸡”。姚明笑着逗她,“小家伙,累了吧?”小姑娘不服气,“没,接着来!”

  最难过的时刻,是站在北川中学的原址上默哀。姚明的眼前,浮现出一张张惨痛的照片。

  最贴心的时刻,是中秋夜与孤儿相伴。在绵阳市一家羌族人家,姚明的突然造访,给孩子们带去了不小惊喜。姚明问:“你们长大了想做什么?”其中一个11岁的男孩说,“我长大了想当兵,还要当军官。”孩子们的坚强和乐观深深打动了姚明。

  (记者 陶邢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