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防守孱弱遭球迷质疑 称愿用得分交换篮板

2008年10月21日 08:4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昨天,在篮网与凯尔特人再度交手中,阿联继续自己的火热手感,10投5中,贡献10分。事实上,作为目前为止篮网的得分王,阿联本赛季的中投命中率高达58%。但另一方面,三场比赛仅得5个篮板的数据令身为大前锋的阿联很尴尬。新赛季才打了三场季前赛,阿联似乎身陷舆论漩涡。

  中投华丽

  “真的很漂亮,当他准备充分的时候,他的投射不比任何人差”——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

  昨天比赛中,第一节阿联就依靠华丽的中投得到六分。第二节尝试持球打篮下失败后,阿联又重拾中投,依然准得一塌糊涂,最终10投5中,拿下10分,为篮网的进攻端贡献了不少火力。

  “他是一个超级棒的投手,他并不会去投很多的三分,他更多都是远距离的中投——那种踩进三分线一步左右的位置,但他太准了,投篮对他来说简直就像上篮一样简单,”篮网新秀莱恩·安德森说。

  “我在任何地方都会出手,任何时候你处于空位,就必须投。”对于队友的表扬,易建联轻描淡写地说道。但从他的话中分明能听出他的自信,这是上赛季所没有的。这种自信或许来自主教练弗兰克的肯定。他对阿联的投篮也是赞不绝口:“真的很漂亮,当他准备充分的时候,他的投射不比任何人差。”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拥有乾坤一掷的阿联更符合管理层的要求。在这支球队里,阿联肯定会更多地展现出上赛季没有机会展现的跑、跳、投篮能力。在进攻一端,他将有机会大放异彩——很多人都只看进攻,不看防守。”

  篮板不力

  “我宁可用他的10分来换5个篮板”——新泽西球迷

  与超高的命中率相比,阿联一直被人诟病的篮板似乎越发不争气了。本场比赛,易建联抢到了3个篮板,当然,与上一场比赛0篮板的数据相比,可以说取得了一些进步,但阿联三场比赛仅得5个篮板的成绩单,与菜鸟中锋布鲁克·洛佩斯场均11.0个篮板的数据比起来让人脸红。事实上,阿联的场均篮板数也是篮网内线6位球员中最少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有一个篮板球冲着阿联飞来,阿联也冲着球高高跳起,但他居然跳得太高,空中与球擦肩而过。经过了一个赛季,阿联似乎还是没积累什么抢篮板的经验。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和篮网的篮板数之比是56:29,凯尔特人的篮板数差不多是篮网的2倍。这个时候,篮网似乎更需要身高2米12的易建联去完成一个大前锋应该做的工作——篮板。有一个新泽西的球迷就说了:“我宁可用他的10分来换5个篮板。”其言下之意,得分不是你的主项,大前锋应干好自己分内事。

  而国内媒体《体坛网》则用“寒心”来形容其篮板数据,称“当篮网急需易建联的篮板能力时,他却毫无贡献”。主教练弗兰克赛后点评说:“在防守移位上,我们出现了相当大的漏洞,易在防守中的问题也不小,在争抢篮板及肢体对抗上,易还需要下更大的苦功才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