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外援“注册门”引质疑:“结婚”了吗?不知道

2008年10月28日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CBA外援注册的截止期是10月23日24时,虽然这已经过去好几天,但有关外援注册方面的一些问题却越来越引发关注。时至今日,中国篮协仍然未公示各球队所注册外援,一些球队对自己的外援名单也不愿公开,这不由得让人产生怀疑,不公示是否会导致“暗箱操作”?

  真假注册

  之所以有“暗箱操作”的怀疑,是源于昨天从中国篮协传出的一则信息:昨天CBA外援注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东莞新世纪从没有提交过外援桑普森的注册资料,真正桑普森提交注册信息的只有辽宁队,这是一个令人惊诧的消息。

  众所周知,在23日外援注册截止期前,东莞方面宣布引进上赛季曾在辽宁队效力过的桑普森,并表示已经将两名外援的注册信息上交到CBA外援注册办公室。不过随后辽宁队对此提出质疑,表示本队拥有对桑普森的优先续约权,并且下赛季准备继续使用他,东莞队不能“挖墙脚”。

  到底哪个球队为桑普森注册了?现在大家都知道是辽宁队,不过事情并未结束,桑普森到底会效力哪个球队还不得而知。据了解,实际情况是桑普森不愿到辽宁队打球,在没有被NBA留用后准备转到东莞征战。但辽宁队目前外援引进不顺利,因此极想留用上赛季表现神勇的桑普森,此外该队也不想让这员猛将落到东莞队这个劲敌手中。

  所以最终情况是,虽然桑普森和东莞队眉来眼去,却因为优先续约权的限制而没能“登记结婚”;而辽宁队虽然知道桑普森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但因为手握“优先续约权”而抢先为其注册,准备注册后再想方设法说服桑普森来辽宁。

  现在两队都陷入不利境地:辽宁队已经注册桑普森,如果不能说服他签约,那只能白白浪费一次外援名额;而东莞队已经注册了另一名外援作为备选,即使能从辽宁队手中争来桑普森,那也只能提前使用一次换人名额。

  你情我愿的没能领到“结婚证”,你情我不愿的却利用规则抢先“登记”了,东莞和辽宁之间关于桑普森的争夺,其实是暴露了中国篮协在外援注册工作上的漏洞。

  引发质疑

  实际上,除了东莞、辽宁这种两个“新郎”争夺一个“新娘”的事情,还有一些球队担心其他对手会利用外援注册一事搞不公平竞争。一支已经敲定外援的球队就表达了这种担忧:“篮协不公示外援,现在我们根本不知道其他球队究竟注册外援了没有,注册的又是谁。”

  据了解,在23日外援注册截止期之后,各球队只收到了本队注册情况的反馈,至于别的球队注册了哪些外援,只能托人去打听。而对各球队来说,新赛季外援放开使用,外援的人选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实力,所以了解对手外援情况也是备战的重要部分:“现在可倒好,没有官方来公布外援情况,我们只能私下里打听,也不知道消息是否准确。”

  新赛季CBA联赛开赛时间延后了一周,但外援注册日期并未相应延后,因此各队选外援的时间相对紧张。现在让一些球队有些担心的是,虽然外援注册的截止期已经过了,但正因为外援还没有公示,所以对个别财大气粗路子宽的球队比较有利,他们有可能利用这个机会挑选更好的外援“偷梁换柱”。

  “CBA的外援注册截止期比NBA季前赛结束日期早了一周,应该说,一些在NBA留不下来的好外援我们是没机会等到的,但就怕有的球队能等得着。”昨晚一名球队的老总话里有话地表示,大家需要在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竞争,“我听说有个球队已经注册了两名外援,但另外还有两名外援备选,他们现在如果换人的话,算不算使用了换人名额?”

  对于外界的质疑,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现在公示外援时机不成熟,即使要公示也得等半个月之后:“现在各俱乐部提交的只有外援相关资料以及合同,而有些外援还涉及需要国际篮联的证明,这都需要一段时间来办理。”

  (李元春)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