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篮协应对“凤铝事件” 必要时将依法维权

2008年11月03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沈晨)“凤铝事件”近日在中国篮坛闹得沸沸扬扬。针对这一事件,中国篮球协会主要负责人三日中午在此间做出回应,表示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中国篮协副主席刘晓农表示,自二00八年九月四日以来,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多次通过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向媒体发表不实之词,已经对CBA联赛的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造成了伤害,严重侵害了CBA大家庭的整体利益。中国篮协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在适当的时机启动依法维权程序。

  刘晓农当场宣读了五千余字的《中国篮协关于“凤铝事件”的说明》,指出:一、准入制是中国职业篮球改革的基础制度设计;二、《二00八-二00九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是评估NBL俱乐部加入的依据;三、鼓励NBL俱乐部踏踏实实做好梯队建设;四、CBA联赛委员会投票表决形式合法、投票结果有效;五、凤铝俱乐部没有正常解决问题的诚意;六、中国篮协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则表示:“凤铝俱乐部何以如此自信他们就一定有参加CBA的资格?将中国篮协与帮会相提并论,这是客观事实吗?那中国篮球这几年取得的成就是怎么来的?到底是谁在一直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负责任,而又是谁在为了一己私利破坏篮球的发展环境?我们相信球迷和媒体有公正的判断。凤铝曾暗示和指责中国篮协内部有人收取好处费,我敦促他们尽快公布有关依据。”

  他认为,CBA联赛仅仅开展了十三年,尚处于幼小成长阶段,而职业化改革的路途上迈出较大步伐还是近几年的事情。因此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在所难免的,中国篮协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和帮助,但是不能容忍肆意的诋毁和抹黑,那是对中国篮球的不负责任。

  九月四日,广东凤铝铝业男子篮球俱乐部落选二00八-二00九CBA联赛的评估。此后,凤铝就多次指责CBA联赛准入资格的合法性,并说有中国篮协官员涉嫌收取“好处费”。十一月二日,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不予受理凤铝对中国篮协的行政诉讼后,凤铝单方面宣布“退出中国篮协组织”,并发表了“退出声明”。(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