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宏远伤痕累累上门应战 新世纪磨刀霍霍欲双杀

2008年12月17日 15:4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两个赛季之前,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还是一支CBA的鱼腩部队,当时圈内不少人认为,宏远队如日中天,东莞德比5年内都不会闻到火药味。但是新世纪的大手笔投入迅速缩小与宏远队的实力差距,上赛季首次赢得德比让人眼前一亮,本赛季在宏远主场的胜利更被认为是对CBA传统秩序的一场颠覆。今晚新世纪队和宏远队易边再战,这次占得先机的依旧是新世纪队。

  数据

  新世纪活力全面超越老大哥

  即使新世纪已经在宏远队的主场赢得过胜利,但是在不少人眼里,宏远依旧是较强的一方,因为新世纪缺乏强队和霸主的底蕴。不过从本赛季的数据来看,新世纪现时至少已经和宏远队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了。

  论进攻能力,新世纪112.6分的场均得分在CBA无人能比,而宏远队在这项统计上105分的场均得分只能排在CBA的第三位。在篮球圈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得篮板球者得天下。在篮板球的统计上,新世纪的表现也是无与伦比的。场均48.9个篮板,其中有18.5个是前场篮板,这两项数据都冠绝CBA,新世纪队因此获得了比所有CBA对手更多的进攻机会。而宏远队在这两项统计的数据分别是41.9和13.5,在CBA中各支球队中分别排在了第6和第7位。

  宏远队拥有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三员3分球的高手,过去3分球一直是宏远队击溃对手的最佳武器。不过本赛季新世纪3分球的命中率已经超过了宏远队,排在了全联盟的第4位。

  伤情

  宏远三英带伤出战

  如果说新世纪打的是外援牌,那么宏远队就是典型靠本土球员“吃饭”的球队。在宏远队中,现在最为倚重的自然是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三名球员。不幸的是,这三名球员都有伤在身,面对德比恶战,他们只能咬牙坚持。现在情况最不理想的是王仕鹏,昨天他刚从香港检查回来,检查显示他右膝伤处钙化非常厉害,就算能够上场比赛,也必将影响他的发挥。相比之下新世纪队则幸运得多,除了桑普森右大腿内侧的拉伤没有痊愈外,昨天训练场上的各名球员都表现得生龙活虎。

  从客观上说,宏远队现在面对的情况要比双方首次较量的时候更为严峻,但是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认为宏远队的胜算并不小。“上次输球主要是被陈江华的伤病打了个措手不及,这次情况就不一样了。表面上看我们的伤病比上次更为严重了,但是这些伤病都是我们意料之中的。现在我们是有备而来,对于伤病球队已经准备了一整套的应对方法,与新世纪的比赛我们肯定会比上一场应对得更好一些。”刘宏疆说。

  变数

  王征阿泰是宏远最后筹码

  在双方的首次交战中,新世纪已经亮出了所有的底牌,不过宏远队方面则不尽然。本次双方二度交手,宏远队方面至少还有两大变数。

  在双方的首次交手中,外援泰勒出场10分钟交出6分1抢断和1助攻的数据,显然还没有能够融入宏远队的体系当中。但是最近两场比赛,泰勒分别交出了18分5篮板和15分9篮板的数据,表现大有起色。如果在今晚的东莞德比中,他能够在进攻端分担宏远三大国手的任务,那么宏远队取胜的砝码将大大增加。

  王征在今晚的表现对宏远队来说也是相当重要。在本赛季首次交锋中,新世纪队的失误次数比宏远队多了11次,但是凭借多抢了14个篮板球,新世纪队抹平了因为失误造成的损失。王征拥有2.16米的身高,在抢篮板球上多少能占点便宜。在本赛季第一次东莞德比时,王征只上场比赛了两分钟,除了一次犯规之外什么数据都没有留下。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王征的发挥越来越好,现在他的上场时间已经上升到了13分钟,得分也提高到了6.3分,还能够抢到3.5个篮板球。假如王征能够在德比战中保持近来的表现,那么宏远在内线吃到的苦头将减少。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