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威尔斯:CBA像美国大学联赛 很多年没这么爽了

2008年12月30日 19:1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12月17日晚,赛季CBA联赛第14轮比赛打响,山西中宇在主场山西财经大学体育馆迎战已经两连胜的山东黄金,最终山东外援凭借外援图科的出色发挥以以122-118击败山西。山西外援史密斯以41分6个篮板3次盖帽以及3次抢断惊人数据,为了山西球迷留下了一场精彩告别赛,顶替他的将是原火箭悍将威尔斯。图为威尔斯在场边观战。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连续四场得分达到40+,邦奇·威尔斯这位CBA“菜鸟”仅用职业生涯的四场CBA比赛就追平了刘玉栋为之奋斗十余年的辉煌,所以“棒子”可以沾沾自喜地嘲讽:“眼前的比赛,就像在大学里一样。 ”

  邦奇·威尔斯在前天晚间回到山西,以52分14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的超级表现完成了主场首秀,轻松完成连续四场40+——48分、41分、46分、52分。而在这四场比赛里,威尔斯打过大前锋,打过小前锋,昨天甚至还客串了控卫,简直无所不能。“从大学到现在,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像这样畅快淋漓地打比赛。我可以挖掘自己球场上的潜力,但在NBA这样不行,眼前的感觉就像大学一样。 ”威尔斯如此小觑CBA,将之比作NCAA。当然,从联赛水平等方面来讲,NCAA实际上要好于CBA,但是将职业联赛与大学联赛相比,多少有些贬低的意味。

  培养出NBA第一中锋的CBA,真的如此稚嫩吗?实际上,在姚明走后,在易建联走后,CBA已经陷入了自娱自乐的境地。随着对抗不激烈,“军哨”、“官哨”暗地吹响,CBA的实力越来越弱。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直言,CBA水平太差,球员得不到锻炼。

  威尔斯来CBA淘金,他可以为所欲为,这充分说明“NBA来的都很厉害”,但同时,威尔斯的身价也随之贬值。山西高层透露,威尔斯的身价比奥德杰还低,月薪不到8万美元。算下来,5个月左右的赛程,威尔斯只能拿到40万美元。去年夏天,威尔斯威胁火箭走人,最终拿到280万美元的年薪,这是他在CBA薪水的7倍。

  记者 黄双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