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独臂射手"叱吒篮球联赛 成球队精神图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台湾"独臂射手"叱吒篮球联赛 成球队精神图腾
2009年02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08学年度高中乙级篮球联赛北区复赛,新竹高中日前落败,而球队“独臂射手”范弘昊本赛季的篮球之旅也随之宣告落幕。

  少了右前臂的范弘昊,在篮球场上总能吸引众人的目光,不过他从不放弃。昨天上午在北区复赛中首场比赛迎战台北成功高中,范弘昊攻下了10分,也帮助自己所在的新竹高中以75比70逆转击败成功,可惜下午的第二场比赛中气力耗尽,以45比53惜败,遭淘汰出局。

  母亲在怀孕时因为脐带缠绕右臂,使得范弘昊天生就少了右前臂,这截少了的前臂,一度让范弘昊感到自卑,连出门都要躲在母亲身后,直到一次上医院,医生告诉他,只有作奸犯科的人才丢脸,让范弘昊豁然开朗,也让他走出心中的阴影。

  而身体的障碍更没有阻挡范弘昊热爱运动的心,从小就喜欢运动的他,田径、羽球、足球都涉猎过,直到小学六年级开始接触篮球之后,就像一场天作之合,范弘昊开始全心投入。

  脸上仍然稚气未脱的范弘昊,全心投入练习的情况,让教练都不禁赞赏。教练范盛杰表示,当范弘昊决心加入篮球队时,一度让他感到左右为难,因为球队一年只收6名球员,如果选了他,就会让其它人少了机会,但是看着他如此坚定的眼神,最后范盛杰想出了一个折衷的办法,以试用期的方式测试范弘昊。

  范弘昊没有让教练失望,不仅练习时全勤,态度更是十分认真,感动了范盛杰,也顺利进入球队。加入球队之后的范弘昊,也没有因此而怠惰,反而更加努力,在球队中的地位也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甚至成为球队先发5人的不动人选。

  范弘昊不仅用努力与认真让教练对他改观,对于队友而言,范弘昊也成为一种典范。范弘昊常对队友说:“我都可以克服身体的障碍,你们更没有理由做不好”。他的努力感染了队友,也让自己的球队今年打进复赛。

  每当范弘昊出赛,总是会引起场边观众的惊呼,而更多的是鼓励,虽然他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高二的范弘昊明年还会驰骋在高中篮球联赛的球场上,让大家看到他永不放弃的态度和决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