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武自述掌女篮优势 坦言熟悉"老中青"三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凤武自述掌女篮优势 坦言熟悉"老中青"三代
2009年03月17日 10:3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宣布孙凤武当选中国女篮主教练,并于今天上午召开媒体见面会。就任前夜,孙凤武惜字如金——“有什么话还是等到见面会再说”,不过面对家乡媒体的采访,孙凤武敞开了心扉。

  很自信,有优势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觉得自己当选的优势是什么?

  孙凤武(以下简称孙):我的优势在于我对于现在老中青的队员都比较熟悉,马赫在的时候曾经和他合作过,并且我在美国学习过,对国内外情况都比较了解。

  记:您从美国学习带回了什么东西?

  孙:东西很多,当然我会把适合中国的告诉队员,关键是这些东西要适合中国运动员的身体条件。

  记:现在这些国内球员的优势和劣势?

  孙:我会将老中青结合起来,年龄老的留在队里会稳定军心,给年轻队员带来经验,而年轻人的冲劲也可以给球队增加活力。

  记:您接下来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孙:总结2008年的工作经验,把不够的地方加以补充,根据我们中国人现有的身体条件,走出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路。

  记:中国女篮应该走什么样的路?

  孙:中国女篮的平均身高是1.85米,这方面与世界一流强队接近,但球员普遍力量不足,不过我们亚洲人脚底下快,灵活性强,我觉得中国女篮要明确今后技战术发展方向,这就是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

  压力有,但不怕

  记:您对现在复合型的教练团队持什么看法?

  孙:过去一个教练就是全能,但所谓“全能教练”肯定不全能,他肯定在某一个地方不精。所以聘请复合型的教练团队是很必要的。

  记:如果技战术教练是外教,和您的战术想法有冲突,您会怎么应对?

  孙: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互相促进。

  记:中国女篮获得奥运会第四名,会不会对您产生压力?

  孙:压力和困难都会有,但在新的周期里,只要发扬过去的经验,而把不足的地方加以弥补,还是可以完成任务的。

  记:男性领导女性,是不是存在性别优势?

  孙:女子篮球男子化是目前世界篮球的大趋势,男式篮球的个性和气势是可以通过教练员传达给女性运动员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