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队友叹打CBA比NBA吃力 对中国有颗感恩的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队友叹打CBA比NBA吃力 对中国有颗感恩的心
2009年03月18日 14:56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今晚,杭州体育馆就要和一支球队说再见了——对山东队这场球,是万马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有一个人要和这座体育馆、这座城市说再见了——姚明的前队友、万马队外援科克·斯奈德即将结束这趟5个月的中国之旅。

  上半场 NBA球员斯奈德眼中的CBA

  打CBA很容易?

  我打CBA比NBA更吃力

  上一次在NBA打球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但斯奈德永远把自己当成一个NBA球员,他就是用这样的视角来看CBA的。

  CBA常规赛打完48轮,斯奈德的场均得分达到34.2分,比目前NBA的得分王韦德还高,他承认这是种享受,“我对在中国的表现很满意,希望我回到NBA以后也能有出色的表现。”但他也有韦德没有的挑战:“有时候,我觉得打CBA比打NBA更吃力。”

  “其实,我在CBA的打球方式和在NBA是一样的。NBA球员个人能力强,而且没有那些整体协防,我到CBA反而不适应两三个人来防我的情况。”这种让他最不适应的状况,正是他每场比赛里都要面对的。当另一名外援霍斯金受伤后,斯奈德几乎场场面对三人包夹,“在这里打比在NBA更吃力,这里每场球都像季后赛,NBA裁判的判罚有时会鼓励打出欣赏性,在这里胜负更重要一点。”

  还会不会回来?斯奈德脱口而出:“如果我不打NBA,我要说,why not(为什么不)?”

  队友水平差?

  那些话从来没说过

  万马的年轻球员打起5对5全场对抗,斯奈德只是在场下观看。直到最后的罚球练习,他才参与进来。罚丢了一个球,他夸张地瘫倒在地上,主教练潘坚平罚他做全速折返跑,一旁的队友幸灾乐祸地拍起了手,斯奈德笑着认罚。上个月,网上有报道说斯奈德怀疑“万马年轻球员的水平是CBA最差的”,但至少看起来不像有这么回事。

  “我从来没说过。”斯奈德的澄清很干脆,并没有过多辩解,反而娓娓道来:“其实篮球是一门艺术,中国有中国的篮球艺术,美国也一样,我从来没说过我的队友能力不行。篮球有很多的方式,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风格,篮球是一种娱乐,要给观众带来最大的享受,这才是篮球的真谛。所有的篮球我都很享受,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

  从来杭州的第一天,就把自己称作“领袖”的斯奈德,并没能带领他的队友实现目标,但他没忘了给万马送上美好的祝愿。“Never give up,continue to fight!(永不放弃,继续战斗)加油!(中文)”

  下半场 美国人斯奈德的中国印象

  我爱西湖

  白天游西湖 晚上砍下60分

  比赛当天不训练,这是斯奈德的特权。上周日主场对北京,白天他和朋友去西湖边玩了。但是这种放松并不会影响他的状态,当晚的比赛他砍下60分。

  “几乎每天都去西湖,昨天我去了三潭印月。”尽管景点名还说不全,说成了“The triple(三个)”,但毫不影响斯奈德对西湖的爱,“我爱西湖。”也许今天他还会去西湖边,这也意味着昨天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万马队训练了,虽然给他的问题是“最后一个主场有什么想法”,他的心思似乎已经放在未来,“回去以后尽力为下赛季的NBA准备。中国有这么多球迷喜欢我,也是我继续好好表现的动力。”

  “火箭刚用10天短合同签了个锋卫摇摆人,也许你回去还有机会。”话题回到NBA和火箭队,没想到斯奈德并不感冒:“我跟我经纪人说,既然这个赛季打了CBA,就要完整地打好这里的比赛,中间有NBA的合同也不去了。”

  我爱中国文化

  到中国后学会了谦虚和忍让

  刚来杭州就爱上了喝绿茶,现在迷恋上西湖的水墨丹青,除了比赛的失败,斯奈德享受他在中国的一切。他从口袋里掏出MP4,敲着大屏幕说:“照片,我的电脑上存了很多在中国的照片,很多东西都存在心里。”

  “存在心里”的是某一场惊险胜利,还是砍下五六十分?斯奈德心里早有答案,但还是想了半天:“我打的好球想不起来了……那场我被罚出去的比赛(客场对福建,顶撞裁判吃到犯规直接下场,万马由此被逆转输球)肯定是印象最深的一场球——被罚出去了,但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斯奈德垂下目光,本来就细小的声音变得更小,但仍然坦诚:“以前在NBA很难控制情绪,到中国后学会了谦虚和忍让,我希望回NBA后能变成一个绅士。”

  对于中国,斯奈德有颗感恩的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