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陕西"罗本组合"缺阵 东莞队客场大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陕西"罗本组合"缺阵 东莞队客场大胜
2009年04月02日 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晚CBA季后赛的另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队以135比112击败了陕西队。东莞队凭借胜利在五局三胜制的季后赛首轮中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晋级前景一片光明。东莞队的哈里斯得到49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邱彪得到24分,张凯和孟铎各得22分。

  由于主队“罗本组合”的缺阵,本场比赛的胜利天平在赛前已经向东莞队倾斜。罗宾逊和本森的“罗本组合”是陕西队杀入季后赛的关键,但两名外援和俱乐部的合同在常规赛结束后都已经到期。罗宾逊早早和沙特俱乐部签订了新合同,已经赶赴西亚淘金。而在北京等待俱乐部续签合同的本森,也因为其经纪人漫天要价而最终与陕西队分道扬镳。两个外援的离去对陕西队的影响巨大,对东莞队确是一个难得的“利好”。常规赛中,陕西队在两次交手中横扫东莞,本森和罗宾逊场均拿下75.5分、29个篮板。“罗本组合”不在,球队的实力最起码下降了七成。尽管陕西队主帅吴庆龙可以通过球队内部挖潜来弥补球队得分、防守方面的不足,但篮板球无疑是该队的一大软肋。东莞队哈里斯全场能拿到惊人的20个篮板,与“罗本组合”的缺阵也是不无关系的。

  比赛的第一节,事实上已经奠定双方交手的基调。客场作战的东莞队进入状态很快,孟铎神出鬼没的突破帮助客队取得了6比2领先。陕西除了郑准的中投外,进攻显得缺少章法和套路。东莞队的攻势则无孔不入,哈里斯展现了高超的砍分能力,张凯又利用出色的反跑战术篮下暴扣得手。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攻击过后,东莞队以15比6迫使主队叫了暂停。随后东莞队仍然延续着强劲势头,张凯频繁冲击篮下得分,哈里斯辅以外线开火再度命中三分。本场异常活跃的哈里斯凭借无孔不入的进攻一人连得6分,帮助东莞队以40比22领先结束首节。全场比赛,东莞队首发五虎有四人得分达到“20+”,显示了惊人的得分能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