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否认易建联将打CBA季后赛 但有望出战全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宏远否认易建联将打CBA季后赛 但有望出战全运会
2009年04月09日 08: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讯 随着美国NBA常规赛临近结束,在新泽西网队效力的易建联今年夏天的动向变得格外引人注目。昨天有美国媒体引用篮网总裁罗德·索恩的话称,“CBA的季后赛和我们的季后赛处在同一时间段。他有义务为他的母队打球,但我不知道CBA季后赛开始的具体时间。另外,易建联最近打的比赛不多。”

  一时间“易建联将会回国帮宏远打CBA总决赛”的消息甚嚣尘上。

  但昨天,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第一时间就出来辟谣,表示易建联绝对不会回国参加CBA总决赛,“怎么可能呢?他到底算是篮网的人还是宏远的人啊,怎么可能参加两个联赛呢!”

  没有CBA参赛资格

  对于美国媒体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刘宏疆显得十分生气,“这就是胡说八道,第一,阿联现在不是中国篮协的注册球员,这是最关键的一点;第二,如果他能够这样来去自由的话,这个世界有没有球员交易一说了。”

  在中国篮协官方网站的CBA球员名单里,果然没有易建联的报名资料,因此易建联肯定不具备出战CBA季后赛的资格。

  经纪人也已否认

  易建联远在洛杉矶的经纪人陆雨也对回国打CBA的说法予以否认,“众所周知,一名球员只能为一个联赛效力,所以这是不可能的。”

  阿联有望出战全运会

  信息时报讯 不过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同时表示,“他(篮网总裁)可能是想说全运会,但是他不知道全运会和联赛的关系。”

  原来广东方面希望易建联参加今年秋天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刘宏疆表示,“易建联不是CBA联赛的注册球员,肯定没法打CBA,这是联赛的规矩。但是全运会,我们已经给他注册了,他现在已经是全运会的运动员了。”因此可能是NBA的老板们很难了解中国篮球中“全运会篮球比赛”和“CBA联赛”之间的区别,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口中所谓的“易建联的母队”很可能是指广东省的全运会篮球队。

  但目前易建联能否打全运会还是一个未知数,刘宏疆指出,“阿联会不会打全运会,现在就是两说了——第一要看篮网放不放人,第二要看易建联本人的意愿,第三虽然注册了,但是还要过上面的审批。这些都是不定的因素。”

  易建联自3月28日被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宣布退出轮换阵容后,已经有4场比赛没有上场,最近更是连续3场作壁上观。在3月30日和3月31日的“背靠背”比赛中,由于篮网两名前锋因故缺阵,易建联各获得19分钟替补上场时间。而罗德·索恩在采访中还有一句关键的话,“易建联最近打的比赛不多。”从这句话可以得知,索恩主观上还是希望缺少比赛的易建联能够在回国之后通过实战保持状态,因此易建联参加全运会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