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呼吁"救救小师弟" 若骨髓相配愿意捐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庆鹏呼吁"救救小师弟" 若骨髓相配愿意捐献
2009年05月08日 15:0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庆鹏,这位多次入选国家队,经历过08奥运会的辽宁队主力后卫,在知道了王屾(音:申)的情况后,非常着急,向社会发出呼吁:请帮帮忙,救救王屾!

  张庆鹏是自己找到媒体的,“我只想要帮他,而且我觉得我也应该这么做,也算没白认识一场啊!”张庆鹏和王屾的相识并不长,“去年,我在沈阳的时候也很短,就是他上队,才认识的。他见面“鹏哥”“鹏哥”的叫我,所以我觉得我不能不管。 ”

  对于在队的表现,张庆鹏对王屾只有表扬,“他条件非常好,而且技术也都不错,很有希望,本来上个赛季,就应该上一队了。我总觉得他跟我原来的时候很像,应该说走过的路很像。他是那种很努力的球员。他热爱篮球,而且不仅是热爱,如果……就太可惜了。 ”

  此前,张庆鹏曾多次对王妈妈表示:“如果我和王屾骨髓配型合适的话,我愿意帮助他完成骨髓移植手术。 ”不过没有血亲的配型几率太低了。

  王屾在沈阳中国医大一院住院的时候,张庆鹏曾经跟队友一同去看过王屾。“他原来天天活蹦乱跳的,一下就穿上了病人的衣服,当时挺受不了的。而且当时因为他已经开始化疗了,五官也跟原来不一样,这得遭多大罪啊,当时心里特别难受。但他当时看见我们特别高兴,我们其实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还是他跟我们说,他会努力的。一定好好的努力治好病,再回到赛场上。而且这个孩子特别懂事,当时他也知道家里已经借了不少钱,他说,他必须得回到赛场上,不然怎么帮家里还钱呢?这句话,我们听了,真是,不知道怎么说好。 ”

  之后再次见到王屾是在北京客场比赛,“那次见他还挺精神的。后来,怕他不能老打电话,都是跟他妈妈联系,问问情况。手术完了,他父母又发难了。我真的希望我能通过我的呼吁,帮他。之前很多人都在默默的为他做一些捐助,希望大家能再出把力,让他能健康地回到他喜爱的赛场,也为他创造一个生命的奇迹。 ”

  你还记得王屾这个名字吗?王屾是那个曾经的中国男篮青年队队长;是那个本来上个赛季就能打上CBA联赛的辽宁男篮的队员;是那个忽然因为患有胸腺淋巴瘤但仍笑着说“等我回去打球”的;是那个当淋巴瘤转为白血病仍没有过半点放弃的孩子……

  目前,这个18岁的孩子,正在无菌病房里,与病魔搏斗。“手术挺成功的,高危期也过了,前一段,一直在发高烧,现在也退烧了。但得在舱里呆三个月,现在都是吃流食。过一段,还得做个穿刺,看配型合适不。 ”王屾的母亲介绍着病情。

  去年5月,他不幸被查出患上胸腺瘤,由于位置特殊,医生说不能开刀只能化疗。 9月底,王屾胸前肿瘤消失。不过他的病情在10月突然恶化,医院诊断出他的肿瘤已转移到骨髓,变成白血病。王屾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8月份将家里的房子变卖10万元继续为儿子治病,但如今的白血病只能等待做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很大,几年前已经下岗的父亲甚至想到了卖肾筹钱。

  王屾的父母只能向社会发出救援的呼救,社会各界也给予了支持,不过当手术结束,却不是与这场病魔的争斗的结束。此前的捐款60万,只够手术费的费用。目前,王屾还需要医药费来康复,而这样一笔费用比之前还要多。王屾的父母又犯了难。

  记者 李倩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