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巴西女足4球完胜美国 与德国会师世界杯决赛(图)
2007年09月27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年9月27日晚,FIFA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比赛在美国队与巴西队之间展开。最终巴西队以4比0大胜美国队,闯入决赛,将与德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这也是巴西队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2007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的最后一场赛事9月27日20时在杭州的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异军突起的巴西队向世界女足老牌霸主美国队发起挑战,最后以4比0击败美国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记者柴燕菲 实习生江耘)都说杭州是块福地,今晚,巴西女足第二次站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草坪上,迎战实力强大的老牌劲旅——美国队。最终,巴西队延续了杭州是福地的说法,以四比零完胜美国队,将美丽的桑巴舞跳到上海,跳进决赛。

  上半场第十九分钟,巴西队二十号码埃斯特尔发出角球,美国队奥斯伯恩防守时打进了一个乌龙球;第二十六分钟,巴西队玛塔再进一球,以二比零结束了上半场。第五十五分钟,巴西队弗尔米与克里斯蒂安妮形成配合,后者临门推射,三比零领先对手。第七十九分钟,巴西队玛塔为巴西队打进了第四粒进球。玛塔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本场的最佳球员。

  巴西队一直受着杭州球迷的追捧,上一场对丹麦时,全场几万人只为巴西队欢呼,巴西队也以一比零回报了杭州球迷。今晚,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再次成为了巴西队的“主场”,所有的球迷都不停地呼喊着“巴西”两字。

  巴西队表现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开场后便高举进攻大旗,绿茵场上的桑巴舞不仅极具观赏性,对美国队的大门更具威胁性。开场仅六分钟,巴西队中场核心丹妮耶拉开出任意球,美国队守门员判断失误,出击并没有破坏掉进攻,巴西队埃兰妮抢点差点破门。

  巴西队开场的大举进攻,美国队显得很不适应,防守的压力很大,很多威胁球只能不惜用犯规来破坏,双方的身体接触太过频繁。第十五分钟,巴西队埃兰妮在与对方抢球时,被冲过来的球员撞倒在地,并出现了短暂的昏迷。上半场仅十八分钟,巴西队便获得了三次次任意球和一次角球。

  美国队的犯规战术在第十九分钟尝倒了苦果。巴西队因对方犯规获得任意球,巴西队二十号码埃斯特尔发出角球,球落在前点,美国队奥斯伯恩头球解围,球却诡异地弹进球门,巴西队利用乌龙球一比零领先。

  第二十六分钟,巴西队玛塔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世界足球小姐的实力,利用速度和技术,在美国队禁区前一路狂奔,突然拔脚怒射,尽管美国队守门员发现了射门线路,无奈刁钻的死角和巨大的力量,球还是钻进了球门,巴西队二比零掌握了主动。

  领先之后的巴西队,在全场四万七千八百一十八人的助威声中越踢越流畅,美国队还是找不出抑制对手的办法,在得到两黄牌后,美国队又一次吞下苦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美国队中场七号波克斯领到了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本来已经很被动的美国队形势更是雪上加霜。

  场上少一个人的美国队为了挽回颓势,用中场洛伊德换下后卫洛佩兹。这一换人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反而让后防线变得更单薄。比赛也成为了桑巴舞的表演。巴西队在高速推进中的流畅配合一次又一次的形成有效进攻,若非临门一脚欠缺运气,巴西队将多进三至五个球。

  第五十五分钟,巴西队的桑巴舞又一次绚烂绽放,八号弗尔米加一脚妙传,十一号克里斯蒂安妮面对守门员没有再浪费机会,轻松地推射破门,三比零领先。

  进攻端乏力,防守端吃力让美国队主帅莱恩挠破头皮,无奈之中,换下一名前锋,换上一名后卫,先稳定后防再图进攻。

  换人后的美国队后防线险向环生的局面稍有改观,第六十二分钟,美国队开出任意球后,十三号队长莉莉禁区内得到一次很好的机会,直接面对守门员,但是出脚仓促,角度过正,被守门员直接没收。

  巴西队上一次在杭州时,玛塔的精彩表现让全场观众齐呼“玛塔”大名。今晚,“玛塔”多次响彻黄龙体育中心。玛塔在美国队的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一次又一次地晃过对方防守球员。

  玛塔精彩的表现也并非只开花不结果,第七十九分钟,玛塔再一次在对方禁区内舞起了单人桑巴,在晃倒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后,破门得分,这是本场玛塔的个人第二粒进球,也是巴西队的第四粒进球。

  没到比赛的最后结束,精彩继续延续。第八十七分钟,巴西队丹妮耶斯妙传克里斯蒂安妮,后者射中门柱。

  在最后伤停补时两分钟里,巴西队已经开始庆祝胜利,最终巴西队以四比零完胜美国队,将与德国队在上海角逐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完)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高度评价中国主办的女足世界杯
·"猪肉美人"妙手赢球 德国女足主帅内德宠辱不惊
·美巴争夺世界杯决赛门票:女足新旧势力的对决
·美国女足临阵换门将 对付巴西快马稳固自家后防
·图:女足世界杯德国3-0完胜挪威晋级决赛
·女足世界杯:德国队3比0胜挪威率先晋级决赛(图)
相关专题: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