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申城风景线:让特奥运动员满意回家
2007年10月11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0日,在上海特奥会上夺冠的特奥运动员纷纷与连日来朝夕相处的志愿者亲密合影。几日来,本届特奥会上的志愿者已经与远道而来的特奥运动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随着特奥会闭幕日子的临近,早已亲如一家的双方如今都很依依不舍。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题:让特奥运动员满意回家

   记者 常惠英

  世界特奥会史上规模最大一次运动会十一日晚将在沪落下帷幕。连日来,来自一百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千多名特奥运动员在此向世界展示了“你行我也行”的执着勇气、尊严和欢乐。十一日,记者采访了特奥热线、磁悬浮列车、上海航空港等处,感受到沪上各界正精心准备,确保“让特奥运动员满意回家”。

  十一日,志愿者王琳一早又来到特奥热线“九六二○○七”呼叫中心上岗,用甜美真挚的声音为特奥会服务。记者了解到,上海开通的特奥热线向全球提供中、英、法、俄、西班牙及阿拉伯语的二十四小时服务。十多天来,特奥热线已接听电话六千个左右,其中包括帮助处理各类紧急事件的几十个电话。当台风“罗莎”逼近,上海普降暴雨时,志愿者纷纷冒雨赶到热线上班,虽然衣裤全湿,却始终坚守在岗。王琳说,“比起特奥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我们累点不算啥。为了方便特奥运动员回家,热线明天还会提供服务。”

  迎送特奥运动队,上海航空港承担了重任。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了解到,为了方便世界各地特奥运动员回家,虹桥机场专门开辟了特奥专用柜台,为特奥运动员及其家属优先办理乘机手续,并有专人提供引导上机和行李运送服务。而浦东机场在国际国内出发区域各设立了运动员休息室,特奥运动员在办理登机手续过程中可进入休息,一批青年志愿者会提供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韩语等语种的热情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两大机场为确保特奥队愉快回家,在机场候机楼设置了综合服务台,备齐备足各类常用药品,以及随时准备出发的急救车,并配备医务人员提供全天候医疗服务保障。

  特奥会期间,上海磁浮列车免费向特奥运动员开放。来自三十五个国家约一千五百人次的特奥运动员和教练员乘坐了磁浮列车,亲身体验“极速”带来的欢乐。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欢迎特奥运动员乘坐磁浮列车到机场,把体验“极速”的快乐带回家。

  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上,本届七千多名特奥运动员不仅用行动告诉全世界每一个人“你行,我也行”,还与上海市民结下深厚友情。参加接待特奥运动员进社区的徐汇区南赵巷居委干部董小影说,“特奥运动员要回家了,但我们为智障人士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希望特全球奥运动员有机会再到上海来,我们依然会热情地接待。”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特奥闭幕式歌颂阳光与生命 谭晶廖昌永压轴演唱
·特奥会即将完美谢幕 运动员申城感受"上海情结"
·浓浓爱心汇聚申城 特奥会,为爱架起一座桥梁
·特奥会安保负责人:截至目前警力已出动十万人次
·智障人士搭台特奥会今落幕 卡雷拉斯闭幕式高歌
专题: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