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年四场比赛中仅得25分 易建联撞上“新秀墙”

2008年01月10日 11:2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最近几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差强人意,昨天对76人,他更是7投0中,创下NBA生涯单场得分新低。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那个“新秀墙”。

  所谓“新秀墙”,是指新进入NBA的球员在打了一段时间比赛后,因身体情况或竞技状态达到极限,水平出现起伏。当年姚明也有过这样低迷的时期,现在就要看易建联如何调整,能否挺过去了。

  2008年以来的四场比赛中,易建联仅得25分,场均仅6.25分,这与他赛季平均每场10.7分的表现差距明显。这四场比赛,易建联33投10中,命中率仅有30%,也与他赛季平均每场46.4%的命中率差异巨大。虽然篮板球还保持在场均6.3个的水平,但进攻不力已经直接影响到他在球队中的作用。

  记者认为,易建联状态下降,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跟雄鹿队最近一段时间的“魔鬼赛程”有关。雄鹿队去年12月总共打了16场球,光客场就有10场。今年1月已经打了四场球,有三个客场。接下来他们从7日到13日要打五场球,其中四个客场。这样的赛程密度,对以前在国内只适应一周三赛的易建联来说,无疑在体力上还是心理上,都是难以承受的。何况NBA的比赛对抗又是如此激烈,这使得阿联进入一个相对的疲劳期。

  第二个原因,就是对手逐渐熟悉了易建联的技术特点。易建联跳投时须离开对手一段距离,在对手紧追不放的情况下,身体比较单薄的易建联,出手就会缺乏准心。特别是强打篮下时,对手要是身体比他强壮,易建联的成功率就可能下降。现在对手越来越多地与易建联进行身体对抗,强吃强打越来越频繁,他的弱点也就暴露无遗。

  姚明在新秀赛季同样遭遇过“新秀墙”,而且差不多也在1月。只要易建联能面对现实,同时在技术上多琢磨,增加投篮手段,丰富自己的进攻策略,就能挺过这段困难时期。(严子健)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