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葛菲专访:期待羽毛球队奥运为国争光

2008年03月08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8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奥运冠军葛菲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希望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能正确面对各种压力,调整好心态,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出最好成绩,为国争光。

  葛菲表示,“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有冲击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各项比赛奥运冠军的实力,现在进入奥运备战大名单的运动员也全部都在进行非常紧张的训练”。

  葛菲同时也认为“奥运会就应该单纯点,现在有个别人仍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奥运会是体育比赛,不应该把政治问题带到其中。”

  葛菲现在的身份是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副处长,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当了“官”以后,葛菲的生活也在发生变化,以前关注的是如何打好比赛,出成绩,而现在关注的是如何进一步促进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葛菲还带来两份建议:一是关于国际体育交往中中国体育团组人员姓名的缩写问题。葛菲在频繁的国际体育赛事和对外交流中发现,中国团组人员的英文名缩写比较混乱,有的是名在前姓在后,有的则相反,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曾发文进行规范,要求统一按照中国姓名的传统,姓在前名在后,但是并未得到统一。葛菲希望借助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个机会解决好这个问题;

  第二个建议是将“健康第一”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在建议中,葛菲分析了影响中国人身体健康的10多个方面,希望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打造”一个文明强大的中华民族。(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民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