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副市长:奥运期间部分单位车辆将封存5到7成

2008年03月12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题:奥运大小事 市长从容答

  中新社记者 刘双双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四十九天,主办方北京是否做好准备迎接这场体育盛宴?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今天欣然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提前应考,吃穿住行,知无不答。

  食品全监控

  奥运会尚未开幕,但大小超市里标有“奥运猪肉”、“奥运蔬菜”的食品已经屡见不鲜。当记者就此提问,希望了解贴牌“奥运”字样食品的由来时,吉林回应“印象中没有这个概念”,只有特许的生产基地和生产企业。

  吉林介绍,北京已经建立并启用了《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奥运食品的供应基地、物流配送中心、运输车辆和餐饮服务场所全部纳入监管,供应奥运会的食品真正的做到从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督。

  交通网络化

  吉林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社会车辆将按单双号分别行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封存百分之五十至七十。而对受影响的私家车主,北京将采取经济鼓励措施予以补偿,“具体是何措施需等方案最后公布。”

  奥运会期间,考虑到有大量的市民要停驶自己的私家车,北京市政府计划再投入一千八百辆公交车。

  让吉林对奥运会实现和谐交通充满信心的还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北京轨道交通运行里程是一百一十四公里,在轨道交通线十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投入运行后,北京市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二百公里。

  水电供应足

  据预测,今年奥运会举办时用电高峰用电量将达到一千四百六十万千瓦。吉林告诉记者,北京现在的能力能够达到一千五百万千瓦。

  同时,供水的安全是按照国家标准和有关国际组织标准进行的。天然气的供应、成品油的供应、煤的供应都做了安排,能够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一句话,在这方面是有保障的。”来不及一一列举数据的吉林,用最简单的话语给百姓吃了颗定心丸。

  不限外来人

  奥运会期间,没有北京暂住证的民众将不允许留住在北京?

  对于外界这一传言,吉林给予了肯定回应:不存在。他一并表示,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想法提出一些特别的措施,在奥运会期间控制外地人到北京来。

  而对奥运会期间从世界各地涌入的滚滚人流,饱经历练的北京将张开双臂欢迎。吉林表示,近几年“五一”和“十一”黄金周北京在接待、服务方面已经做了充分“预演”,基本可以保障。但对奥运期间的突发状况也在进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情况会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