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幸运套装带来胜利 北京国安2比0胜辽宁队

2008年05月11日 13: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李章洙不迷信但有些小习惯,昨晚国安比赛时他特意换上一套“新”西装。据记者了解,这套藏蓝色西装是李章洙2007年3月3日带领国安上海滩首秀时的行头,那场比赛国安2比0取胜,这套衣服也成了老李的幸运服,昨晚它果然再次带来幸运:国安主场2比0战胜辽宁队。

  结果让人满意,过程充满曲折。辽宁队虽然经受了四连败,但球员实力仍在,加之身体条件出色让国安队在开始阶段的进攻大多无功而返。现场球迷不惜体力的呐喊声给国安队带来了勇气,黄博文在25分钟的进球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这个进球有堤亚戈的一半功劳,下半场仅过10分钟,堤亚戈又用禁区外的一脚冷射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联赛战过六场,终破球荒的堤亚戈并没有过分激动,而是手指看台,对着妻子和孩子表达了爱意。

  两球落后的辽宁队使用杀伤战术,陶伟被抬出场地两次,替补上场的杨昊被对方15号戴琳铲飞,后者也因此得到了红牌。李章洙对此很气愤,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门口大喊,斥责对方的粗野动作。对于本场比赛取得的胜利,李章洙说:“我们在这场比赛前遇到了很多困难,好在周三的亚冠联赛中主力球员获得了休息,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临上专车前,李章洙特意强调:“阵型不重要,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走出大门,现场球迷顷刻如潮水一般涌到李章洙面前,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他才得以返回俱乐部。回到俱乐部,等待李章洙的依然是工作:罗宁、李小明等俱乐部高层人员已经在他的房间里准备进行工作会议了。

  射手座

  儿子当球童,老爸破球荒

  堤亚戈打入个人本赛季中超首球

   堤亚戈终破进球荒,他的三个孩子功不可没。与往常一样,入场球员“人手一个”小球童,而本场国安队的小球童当中出现了三个身着国安队服的巴西小男孩,他们正是堤亚戈的孩子。

  开始的时候,三个小家伙站在队伍最前边,后来看到爸爸出来站在后面又都挪到了队尾。李章洙见到这三个孩子后,笑着分别与之握手。奏歌演奏完毕后,三个小家伙跑上了主席台来到妈妈身边。他们都在等着自己的爸爸在联赛中进球。下半场10分钟,堤亚戈进球后对着主席台做出了手势,三个小家伙高兴地喊了起来。“上一场比赛看到爸爸的手势了,但是刚才好像没有呀,反正我没有看见。”最讨巧的二儿子挠着脑袋说。

  “他们给我带来了好运气。”堤亚戈说。从俱乐部小楼走向停车场的时候,七八名球迷争相与堤亚戈合影留念。进球后的堤亚戈并没有兴高采烈,“我认为这很正常,我是前锋就要进球。”他说。

  胜负手

  黄博文4年首次当最佳

  参加联赛4年,黄博文首拿当场最佳。“这是我第一个奖杯,要好好留起来。”黄博文说。之所以获奖,是因为他的连续两脚锲而不舍的射门。

  “我当时第一脚射门被挡了出来,后来也没想什么,看到有机会就射了,球进了我也挺吃惊的,因为当时角度已经很小了。”黄博文说:“教练让我打边路,防守的时候往里面收,进攻的时候不让我压得太靠上,为了整个阵型的稳定。”

   胜负手

  442阵型激活郭辉

  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国安被迫将打了一年多的4231阵型变成442,比赛结果证明这一变阵收到成效。

  新阵型最大的亮点当属郭辉与堤亚戈组成的双前锋,“球到郭辉脚下基本都能传出去,不丢球,为球队的进攻创造了机会。”李章洙评价道:“更主要的是他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不错,这也是派其上场的原因之一。”

  谈及自己的表现,郭辉说:“这场比赛我们贯彻了教练的意图,442阵型也更加适合我的打法。”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