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体坛展开爱心援助行动

2008年05月14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五·一二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海内外华人的心,中国体坛也积极做出反应,以实际行动伸出援助之手。

  今日午时,众多体育明星携手搜狐网站发起倡议捐款活动,号召球迷以及中国体坛各方人士积极捐款,支援地震灾区。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正在美国休斯顿养伤的中国篮球明星姚明捐出五十万元人民币。

  正在印尼征战汤、尤杯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心系国内灾情,他们除了以全队名义捐赠十万元外,总教练李永波还个人捐款十万元。

  中国男女篮也在紧张的奥运备战间隙关注着灾情和赈灾的最新进展。

  中国男篮著名球员王治郅在今天下午更新的博客中称,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让更多的人得到生还,让灾区的灾难降低到最低值。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尽一份力,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男女篮以集体的名义分别捐款十万元,而在晚些时候,中国男女篮还将进行募捐活动,筹集球员个人捐款。

  有“神奇小子”之称的台球名将丁俊晖捐赠两万元。

  不久前在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上获得一百一十米栏金牌的“飞人”刘翔由于私人原因在日本停留几天,昨晚才抵达上海。虽然目前尚且不知“飞人”的捐赠计划,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田管中心对汶川地震表示强烈关注,并将在随后为灾区做点实事。

  而受汶川地震影响,本应在周三(十四日)进行的中超第八轮赛事全部延期至本周六,而原定本周末进行的第九轮赛事也顺延一轮。与此同时,中超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义赛,打算将赛事的全部收入用于救助伤员和灾后重建。

  目前,中国体坛正处于紧张的奥运备战中,部分队伍或在境外参赛或在外地进行封闭集训。但来自各项目协会的消息称,他们以及旗下各运动队,都将开展不同形式的“献爱心”援助活动。(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