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男排完胜波兰 周建安称这是一场好球(图)

2008年06月22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今天晚上,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上演了中国男排与波兰男排的对决。图为中国男排队员正在扣球。

  中新网杭州6月21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今天晚上,世界男排联赛杭州赛区上演了中国男排与波兰男排的对决,经过了四场较量后,中国男排以26:24、25:21、22:25和25:18三比一赢得比赛。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称这是一场令他满意的比赛,中国队打了一场好球。

  今晚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早早进入状态,连续打了波兰多个好球。但是在赛程中期,比分被波兰队慢慢追上,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后的鏖战阶段,中国队凭借出色发挥,拿下了首场比赛。

  第二场,中国队打的更加明确,进攻和防守端上,中国队的表现较上周与日本队比赛的表现出色很多,比赛也被中国队所左右。之后的两局,虽然中国队输掉了第三局,不过在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完全压制住了波兰队,比分也最终被定格在25:18上。

  兵不血刃的击败曾经拿过世锦赛冠亚军的波兰队,对于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来说,这是一针兴奋剂。周建安也表示,中国队一场好过一场,与上周和日本的队比赛的中国队相比,今天的中国队准备的十分充分,场上队员的头脑也十分清晰,“每位队员都能明确自己的任务,而且能够清楚的找到制约对手的办法,所以从这场胜利的比赛中,能够看出中国队打出了一场满意的球,一场好过一场。”

  周建安对中国队的评价也得到了波兰队主教练洛扎诺的认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洛扎诺表示,中国队今天打的很出色,错误也少,这是中国队获胜的原因。

  不过,据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波兰队并非是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阵容,“我们有很多主力阵容留在波兰集训,专心备战北京奥运会。就像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日本队一样,他们也并非纯主力参赛。” 洛扎诺表示,之所以将主力留在国内集训,各个国家都是为了保存实力,不想过早将球队的实力给暴露出来。

  并非全主力迎战中国男排,那么周建安所满意的一场好球是不是缺乏含金量呢?洛扎诺对此并不这么认为,“输掉今天的比赛与主力参赛与否没有关系,今天的中国队打的确实要好过波兰队,也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洛扎诺说。

  由于波兰男排抵达中国不久,倒时差以及状态调整的时间比较短。在经过今晚的比赛之后,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与波兰队进行第二场的较量。“相信,多一天时间的状态调整,明天我们会打一场精彩的比赛。”波兰队队员卡其维奇说。(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