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杜伊坦言郑智破坏国奥气氛 称在中国教练不好当

2008年08月27日 09:46 来源:扬子晚报

  “我们都是棋子,你们这些球员里,有一个人是最该离开的,但他却一直在这里,我没有权利让他走……”

  这几句话是杜伊科维奇在长春期间的一次训练中公开说给队员们听的话,这也是杜伊科维奇第一次把球队的矛盾引爆,那个杜伊科维奇说的最该离开的人究竟是谁?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答案——郑智。

  杜伊科维奇认为超龄球员改变了国奥队的气氛:“来中国前,有人提醒我说中国的教练不太好当。跟我讲的主要原因,是思维方式上的问题。也就是说,中国的一些大牌球员比较难处理。但是我考虑到因为接手的是中国的国奥队,属于年轻队员,所以我感觉可能不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当然,其实中国国奥队里面也有一些球星。至于说中国足球的水平,跟我原来了解的情况和预期的没有太大的出入。跟这些年轻队员从开始的选材,到最后我们磨合阵容、制定打法等等这一系列的工作进展得还是比较顺利的,只不过到后期,真正的老队员加入进来以后,发现确实有问题。”

  杜伊科维奇所谓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杜伊科维奇说:“老队员的加入,可能对球队的氛围有了一定的破坏。应该说在中国发生了很多这样的情况,很多我的前任,也由于跟他们处不好关系,跟大牌们处不好关系,最后结果不太好。目前看来,英国的,荷兰的,德国的,本土的,包括我们塞尔维亚的,都很难跟这些大腕们去合作。看来在对足球的看法上我们有很大的分歧。”

  具体谈到郑智,杜伊科维奇说:“因为阿迪达斯的关系,所以郑智可能不得不参加奥运会。郑智平时的表现,包括他的投入都有很大的问题,甚至影响到周围的老队员,最后导致我们全队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地方,也导致了最后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是很遗憾,这样的老队员在中国的地位,也是不太好去改变的。包括以前的教练,我想碰到的问题都是跟我相似的问题。很遗憾,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中国足球走向这种尴尬的境地,包括国际足联90多位的排名,我相信里皮来了,卡佩罗来了,弗格森来了,都会很难处理这些问题。”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