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比0轻松赢新秀特罗伊奇 纳达尔闪进美网16强

2008年09月01日 09: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纳达尔在比赛中。

  美网头号种子纳达尔昨天迎来男单第三轮赛事,面对塞尔维亚新秀特罗伊奇,纳达尔打得顺风顺水,3比0轻松过关,率先得到16强一席。6号种子穆雷却再次遭遇苦战,他在先失两盘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盘,才艰难战胜奥地利人梅尔泽。女单赛场上,萨芬娜险些步哥哥萨芬前一步出局的后尘,好在她最终逆转战胜瑞士人巴辛斯基,得以晋级16强。

  纳达尔从一开局便优势明显,但几次破发机会都未抓住。双双前8局战成4比4,纳达尔在第9局终于一举破发成功,并随即拿下自己的发球局,6比4拿下首盘。此后两盘,特罗伊奇虽然一度攻势占优,但头号种子却很快确立优势,并以6比3、6比0最终胜出。谈到自己在美网第一周的表现,纳达尔低调中不失信心,他表示,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自己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确保获胜;而在过去的一周里,自己的状态也在不断提升,每场比赛都比上一轮打得更好。纳达尔在16强中面对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选手奎雷伊,后者在3比0力克14号种子、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后晋级。

  和纳达尔相比,穆雷的晋级历程要艰难得多。除了首轮打得相对轻松外,穆雷在接下来的两轮中接连遭遇恶战。昨天与梅尔泽的比赛中,穆雷前两盘以6比7、5比7失利,第三盘才在抢七局中以7比5惊险胜出。但逃过一劫的穆雷此后信心暴涨,6比1、6比3连扳两盘,总比分3比2过关。穆雷的下一个对手是奥运会男双冠军得主瑞士人瓦林卡,后者同样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逆转,他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力克“幸运失败者”意大利人齐波拉。

  男单其他比赛接连爆冷,4号种子费雷尔2比3不敌亚洲新星锦织圭;7号种子纳尔班迪安0比3不敌孟菲尔斯;9号种子布雷克0比3不敌同胞费什。

  在女单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出局后,6号种子萨芬娜的夺冠指数迅速上升。但萨芬娜昨天却险些也遭爆冷,她在与19岁瑞士小将巴辛斯基的首盘比赛中3比6失利,但随后以7比5、6比2连扳两盘,拿到女单16强最后一席。(闫文亮)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