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健身成"后奥运时代"潮流 网民:不能闷在家里发霉

2008年09月01日 10:14 来源:钱江晚报

  走,运动去”,“别在家中发霉,运动吧”……这不是贴在小区宣传栏里的标语口号,这是时下MSN、QQ上最潮的签名。

    仔细一看,后奥运时代,全民运动热正方兴未艾……

  晨练不再是老人当家

  年轻人带着轮滑来了

  清晨的公园,一直都是晨练的中老年人的天下。而这几天清晨,记者在太原市最大的公园迎泽公园看到,与以往基本上是老年人“一统天下”不一样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晨练的行列。在公园打太极拳的崔大爷说:“奥运会后,来公园晨练的年轻人明显多了起来,以往公园里多是些老人在打太极拳、散步、甩腿,如今,年轻人带来了羽毛球、跑步、溜旱冰等更有活力的运动。”

  一到了傍晚下班后,城市似乎突然人声鼎沸起来。记者在不少小区的篮球场上看到,几乎所有的篮球场都人满为患,不得不分批轮流上场打球。某中央媒体驻山西分社的篮球场上,奥运会后天天爆满,上至领导,下至普通职工,下班后尽情挥洒着运动的激情和汗水。

  这几日逐渐迷上篮球的小任说:“以前自己并不喜欢篮球,但是看了美国梦八队的梦幻表演后,体会到了篮球运动力量和技巧的美,于是天天约同事打球。几天下来,球技长进不少,精神面貌也好了很多。”

  五六十号人一起踢球

  杭城运动热潮很壮观

  记者通过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朋友了解到,太原只是全国奥运会后掀起的运动热潮中的一朵“浪花”。在许多地方,“运动热”比起太原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职于广药集团的郑必武告诉记者,这几天,在广州的各大夜场足球场,尽管第二天要上班,但每天晚上都有许多人踢球到深夜,在许多场地包场,如果不提前一个星期根本踢不上球。

  在杭州,全民运动的场面更为壮观。杭州体育爱好者王亮说,奥运会后,他明显感觉参加各项运动的人多了许多,在杭州,一个游泳池里人多得像“煮饺子”;还有更大场面,一块足球场上五六十号人在同时踢球,运动high到底。

  “少上网、多运动”

  QQ上最潮的签名

  记者还发现,奥运会后,许多朋友的MSN、QQ签名档写上了“走,运动去”、“大好时光,怎能闷在家中发霉”、“奥运会中看奥运,奥运会后动起来”、“少上网、多运动”等话。

  “奥运会激发了中国人的运动热情,人们的生活变得更有动感,生活方式因此变得更加健康。”健身专家对奥运会改变人们生活的现象表示欣喜,专家认为,这也是奥运会留给中国的宝贵遗产之一。 据新华社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