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晨欧足“冷飕飕” 意甲五强无胜绩巴萨翻船

2008年09月01日 14: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欧洲联赛可谓冷门迭爆。那些夺冠呼声高的豪门,大多经历滑铁卢,更有意甲五强齐不胜,西甲双雄齐输球的现象同时发生。

  意甲五强无胜绩

  素以稳健著称的尤文图斯在最后关头被佛罗伦萨逼平,AC米兰主场以1比2负于升班马博洛尼亚,罗马在主场被少打一人的那不勒斯逼平。算上昨天的国米同样只收获一分,首轮意甲“冷飕飕”,上赛季排名前五的球队无一取胜。

  佛罗伦萨虽然主场作战,但中前场的关键人物穆图和蒙特利沃都因伤缺阵,实力大受影响。第38分钟,两名捷克球星的配合为尤文打破僵局,格里格拉右路突破后回传,内德维德在后点推射得分。内德维德刚刚度过36岁生日,他为自己送上一份生日贺礼。第83分钟,佛罗伦萨的巴西中场梅洛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主队似乎大势已去。可是吉拉迪诺在第89分钟把握住机会,他的转身抽射扳平比分。吉拉迪诺上赛季在AC米兰过得郁闷无比,此刻他兴奋地脱下上衣宣泄激情,吃到黄牌也在所不惜。

  凭借阿奎拉尼第29分钟的进球,罗马早早取得领先。下半场,那不勒斯中场桑塔克洛斯在4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这反而激发了客队的斗志。第57分钟,斯洛伐克中场哈姆西克利用角球机会在门前打进一个精彩的倒钩进球。“罗马王子”托蒂因伤无法上场,罗马众将似乎缺少了主心骨,巴普蒂斯塔、武西尼奇以及替补出场的奥卡卡都没能把握住再次领先的机会。如果不是巴西门将多尼两次奋勇救险,阿根廷前锋拉维奇甚至可能为那不勒斯带走一场胜利。

  巴萨皇马客场齐翻船

  西甲首轮今晨全面开战,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在客场双双翻船。巴萨以0比1负于升班马努曼西亚,皇马则被拉科鲁尼亚的两次头球击退,客场输个1比2。

  虽然换了主帅,但巴萨的痼疾并未得到改变。开场仅13分钟,他们孱弱的后防就被努曼西亚撕破。在一次3打5的反击中,努曼西亚从左路传中。左后卫阿比达尔冲到中路争顶,却漏掉自己防区的马里奥。虽然门将巴尔德斯不顾一切地出击,但还是看着马里奥在后点抽射破门。类似的情况,在下半时开场后再次出现。巴萨再次漏掉后点的马里奥,幸好后者的射门打飞。比防守更难改变的,是巴萨的进攻效率。面对升班马,巴萨上半时的控球比率一度超过七成,但有威胁的射门全部来自禁区外。埃托奥第22分钟时在禁区外射中横梁,已经是最有威胁的攻门。“这场失利是我们的一大挫折,我们的进攻出了很大问题。”第一次出席西甲赛后发布会,巴萨新任主帅瓜迪奥拉就不得不为失败做起总结。

  拉科鲁尼亚的里亚索球场从来都不属于皇马。最近5个赛季,“银河舰队”在这里输足5场。今晨,历史并没有改变,正如皇马的防空能力一样糟糕。第27分钟,拉科在左路获得定位球。瓜尔达多开出后,射手米斯塔在后点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头球打破僵局。虽然范尼在第47分钟扳平比分,但皇马的防线在5分钟后再次被撕破。这次还是瓜尔达多从左路开出死球,中卫洛波在小禁区外头球再次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

  豪门中拜仁最正常

  今晨在德甲主场4比1完胜柏林赫塔后,拜仁主帅克林斯曼长舒一口气,“我想我们总算上路了”。经历两连平后,拜仁终于赢得新赛季首战。

  开场后,两名边后卫拉姆和莱尔轮番突破到柏林赫塔底线。靠着这一招,拜仁在上半时已经由托尼和拉姆各进一球。但先后战平汉堡和多特蒙德,拜仁今晨已经到了非胜不可的境地。这种压力,直到3比0领先后仍未彻底缓解。第56分钟的抢点被门柱挡出后,前锋克洛泽罕有地冲着门柱又踢又打。联赛重开以来,这位国家队主力射手还没有进球。直到第70分钟,拜仁又一次赢得点球,克洛泽终于打进了他本赛季德甲的首个进球。1分钟后,克林斯曼令旗一挥,波多尔斯基换下克洛泽,看着克洛泽满面春风地下场,克林斯曼也主动迎上去拥抱爱将。完场前,潘特利奇的进球为客队挽回些许面子。“这场胜利,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克林斯曼总结说。(刘大伟)

  欧洲足球战报

  英超(第3轮)

  切尔西 1-1 热刺

  桑德兰 0-3 曼城

  阿斯顿维拉 0-0 利物浦

  意甲(第1轮)

  佛罗伦萨 1-1 尤文图斯

  AC米兰 1-2 博洛尼亚

  罗马 1-1 那不勒斯

  亚特兰大 1-0 锡耶纳

  卡利亚里 1-4 拉齐奥

  卡塔尼亚 1-0 热那亚

  切沃 2-1 雷吉纳

  都灵 3-0 莱切

  西甲(第1轮)

  拉科鲁尼亚 2-1 皇马

  努曼西亚 1-0 巴塞罗那

  毕尔巴鄂 1-3 阿梅利亚

  马德里竞技 4-0 马拉加

  贝蒂斯 0-1 维尔瓦

  希洪体育 1-2 加泰

  桑坦德 1-1 塞维利亚

  奥萨苏纳 1-1 维拉里尔

  德甲(第3轮)

  拜仁慕尼黑 4-1 柏林赫塔

  斯图加特 2-0 汉诺威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