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芳雨婚宴摆3地东莞每桌2888 120万新车当婚车

2008年09月06日 13:3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朱芳雨和胡美忙着弄红双喜,布置他们的新房。



图二

  这几天,朱芳雨成为了最繁忙的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就立刻返回东莞筹备婚礼。买生活用品、挂婚纱照、订酒席、宴请亲朋好友……虽然,很多事情宏远俱乐部都已安排妥当,但婚姻大事一点也不能马虎,朱芳雨和胡美忙里忙外不可开交。下周一(9月8日),朱芳雨和胡美将在宏远酒店举行婚礼,前天,小两口在高兴地布置新房。

  王仕鹏当伴郎

  朱芳雨和胡美,两人大婚,亲朋好友中自然少不了中国篮球界的“腕”。“该请的都请了,队里的自家兄弟自然少不了,其他人还有姚明、阿联、大郅、大巴、李楠、王磊……”朱芳雨几乎一口气说出了半个多国家队,“除了球员,一些教练和领导也邀请了,阿导(阿的江)、郭士强以及胡加时、白喜林等,他们说好了只要有时间都会前来捧场。”

  相比小朱超旺的人气,胡美的亲友团相对少些,“主要请了一些队友,不过他们本月要参加比赛,现在还不知道能否赶得上呢。”

  亲友团队伍庞大,伴郎的”重任“落在了王仕鹏身上,“咱没经验啊,这几天只要见到人我都会询问伴郎应该怎么当。”王仕鹏说。目前宏远队中,除了即将举行婚礼的小朱外,其他队员虽然参加过不少婚礼,但当伴郎则没有一个人经历过。“除了了解各种礼节外,还得准备衣服,总之这几天头痛死了,简直比打奥运会还紧张。”大鹏说。

  拍婚纱照没去影楼

  结婚礼服自然不可少,“共买了5套衣服,一套婚纱,两套晚礼服,两套龙凤褂。”说到此,小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我最喜欢白色,所以挑选了白色的婚纱。”“迎客和仪式的时候我会穿白色婚纱,接下来给大家敬酒时将会换成晚礼服,送客时再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龙凤褂。”朱芳雨表示,东莞的婚礼双方父母没有太大要求,只要大家玩得开心高兴就是了,所以包括服饰在内的所有婚礼环节,将采用中西合璧。

  “男方的衣服没有太多要求,到时我会穿西装,相信大家看惯了我穿运动服,偶尔穿一次西装,也许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吧。”朱芳雨说。

  由于备战奥运,朱芳雨的闲暇时间并不多,因此两人拍婚纱照时,就近选择了北京。“大概7月中旬吧,我们没有去影楼,而是找了个朋友,他是专门拍杂志封面的。”朱芳雨说,“内景拍了一些,外景选择了离机场不远的一个跑马场。”

  朱芳雨还没说完,小美立刻打断了他的发言。“整个拍摄过程,男主角好像多余的一样。”小美向记者“报料”,“摄影师说了,他站在我身边很‘碍事’。”“碍事”的朱芳雨站到了一边,照片自然拍得少,“照片没有一张他一个人的,要不是我俩一起的,要不就是我的。”

  一天的工夫,摄影师总共拍了1000多张婚纱照片,不过真正进入两人“法眼”的并不多。“最后只选了12张,而且也没有出影集,只挑出4张冲洗放大后挂在新房里。”小美说。

  新买爱车做婚车

  “钻戒和婚纱一起在香港买的。”朱芳雨透露,2007/2008赛季CBA联赛结束后,3月初他和小美专程去香港挑选钻戒和婚纱,“当时我们商量过了,结婚钻戒要经常戴,所以选择了实用而非奢华。”

  “1.3克拉的,样式是我自己挑选的,我们两个都非常喜欢。”遗憾的是,目前并未能一睹结婚钻戒的“真容”,不过小美表示,大家不要太心急,“9月8日晚,大家就会看到了。”

  虽然有了新房、婚纱、钻戒、结婚照,但新郎、新娘不可能走着回洞房,所以婚礼必须配备婚车,而小朱的婚车则是自己新买不久的“坐骑”。“车是上个月才买的,车内的保护膜还没撕呢。”朱芳雨透露,购买这台车总共花了120万元,“车是凯迪拉克的新款,6.2排量的,开起来霸气十足。”当被问到为何会选择这款车时,小朱表示,“我的身材比较高大,这台车的内部比较宽敞,能坐7个人,而且看起来很有男人味,所以我就决定买下了。”

  婚宴五天摆三地

  “每桌酒席价钱是2888元,这个价位应该是中上等吧。”宏远酒店的厨师说。看到菜单,共有10个菜肴,而且菜单上除了菜肴本身的名字外,厨师还特意加了一个别称。“这个浓汤鸡煲翅,又叫凤凰展翅,寓意在于朱芳雨的篮球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至于这个鹊巢美果丁则是爱巢添丁的意思,希望新人能够早得贵子。”

  10个菜肴,个个都有别称,双喜临门、群龙贺喜、大展宏图……每个都有不同寓意。“我给很多新人做过宴席,但这次是最有意义的。别看我整天呆在厨房,但是宏远的比赛我几乎场场不落,所以我也算是朱芳雨的‘粉丝’吧!”

  9月8日在东莞摆完婚宴后,朱芳雨并不能立刻去度蜜月。“9月10日要去南宁小美家摆酒,12日又要到柳州我家那边摆,5天之内要连续折腾三个地方。”说到此,朱芳雨心里就有些犯怵。

  “那你岂不是要喝酒喝到趴下?”听完记者的玩笑话,朱芳雨一本正经地说:“那可不成,我父亲已经交代过了,能不喝酒就不喝,毕竟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除了来回周折外,更让新人“犯难”的是,三个地方的礼仪风俗也不相同。“东莞的婚礼双方父母没要求,但到了广西,整个婚礼必须是中式的,所以我特意准备了大红色的旗袍。”小美幸福地说。

  图文据《东莞日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