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欢迎海外人士加入

2008年09月21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前期志愿者招募今日全面启动,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的广东志愿者整体注册成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

  广州亚组委表示,欢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国际友人加入亚运会志愿者队伍,此类申请者可通过组委会指定的各招募机构或渠道报名。

  北京奥运会冠军陈燮霞成功申请成为第000000一号亚运会志愿者,前五位亚运注册志愿者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仲伟合、广州电视台主持人尹捷等。广州亚组委希望通过名人效应带动市民争当亚运志愿者。

  广州亚组委委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市外办、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市律师协会、中山大学法学院、网易公司等九家单位,在系统内招募一批广州亚运会首批志愿者。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还特别开通志愿者招募专栏。

  据了解,亚运会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分别于今年九月、十一月和明年一月启动,招募工作分别计划到二0一0年三月、六月和十一月完成。招募主要采用定向招募与公开招募、集体与个人相结合方式。凡是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基本体育运动常识,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符合亚组委对于志愿者所申请岗位的资格要求和时间要求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申请。

  亚运会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八小时。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组委会将给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等。

  在今天活动现场共有一千五百多人争当广州亚运会注册志愿者,报名时间从上午十一点开始,不到一小时,一千两百多份报名指南被“一抢而空”,组织者不得不加印了三百多份。报名者中部分是高校学生,在校期间他们曾多次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听说这次是为亚运会提供志愿服务,希望能马上上岗。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称,希望亚运会后能为广州留下完善的志愿者服务体系。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