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邀刘翔品家宴邀观战 刘翔赠姚明变型金刚

2008年11月02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姚明力邀刘翔亲临NBA观赛。

  “算起来,这次做客应该是奥运会期间就约定的,两个多月了,才终于成行。”昨晚,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说,“刘翔是当地时间31日下午去的姚明家,然后与姚家全家人共进晚餐。”但这次家宴,“小巨人”早在北京奥运会时就与“飞人”约定好的。在度过了这次美妙的约会之后,两人又迫不及待地定好了下一场相约———姚明希望刘翔能到现场看他比赛,而刘翔自己也很喜欢NBA,只是这次奔波于各城之间寻访名医,“飞人”的时间表上恐怕只有11月7日这最后一天能插进这场约会了。

  其实,早在奥运会上刘翔意外伤退后三天,姚明就在奥运村里探望了小老乡。当时,略长几岁的姚明就提出,刘翔最好能到美国找运动医学专家,毕竟那边的经验更丰富些,至于行程以及专家联络方面就全权包给姚明即可。“小巨人”言出必行,奥运会后,回到休斯顿的他就立即就着手张罗起上海老乡的这桩大事,不仅亲自安排好住宿、接待等,还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全程陪同。而且,为显诚意,姚明甚至在连夜赶往达拉斯之前,就先期在丰田中心的训练馆跑道边给了刘翔一个惊喜。因为按照预计,姚明与刘翔的最早见面要到31日才能实现。

  姚明盛情拳拳,而这一边,努力从低潮中恢复的刘翔也一直心存感激,“但我们俩之间还能送什么呢?”正像飞人自己所说的那样,在这对中国体育界最出名的偶像之间,的确很难找到一样别具意义的礼物。但颇有心的刘翔还是早早就托人从日本带回两个变形金刚。“那两个大家伙,刘翔一个多月前就托人买好了,”刘学根透露说。

  终于,刘翔的美国行在当地时间31日晚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偕同教练孙海平一起,飞人先是做客姚家,而后在姚明伉俪及其父母的陪同下共进晚餐。刘翔喜欢吃海鲜,这是众所周知的,可他也喜欢烧烤,这似乎并不为多数人所知。但姚明却属于小部分人,这不,昨天那顿家宴,内容就是美国经典的烟熏烧烤。大快朵颐一番之后,两人又定好了下一次邀约———刘翔要去现场看一场NBA比赛,当然,最好就是在丰田中心为姚明助威。

  北京奥运会期间,姚明曾给刘翔送来球票,但当时情绪低落的刘翔最终没去现场为中国男篮助威。而此番赴美寻医,他的行程又颇为紧凑,在休斯顿面访两大专家后,刘翔一行将于今天赶往第二站夏洛特,而8日,就是他预定的返程日期。但火箭队的下一轮主场就是7日晚的比赛,之前所到的客场城市都与刘翔的所在相距甚远。不过,这一次,刘翔倒是满心希望能够现场为老大哥加油,也算对其盛情的一种答谢。因此,刘翔极可能赶在回国前最后一晚完成心愿。王彦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