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军团洋帅集体退潮 有功成身退亦有黯然别离(2)

2008年12月1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预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最终中国队0:3负于巴西队。图为比赛结束后,中国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独自一人坐在场边。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男足 杜伊科维奇

  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焦人”战绩,不过平心而论这与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杜伊科维奇关系并不大。因为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杜伊就已经被中国足协架空,从主教练变身为有名无实的“顾问”。自从在足协全球选帅中胜出,到最终惨淡收场,杜伊与中国国奥队共同走过了21个月的时光。在这短时间即有着起初的令人兴奋,也有着最后下课的酸楚,然而国奥国足双线兵败,罪责只有这一只塞尔维亚的替罪羊么?

  皮划艇 约瑟夫

  约瑟夫在中国的境遇和杜伊略有相似,都是声望颇高的国际教头,也都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就被剥夺了主教练职位。唯一不同的是,约瑟夫曾经拥有过全权掌控中国皮划艇队的权力,不过固执的德国老头在四年的指教周期内,始终难以学会与中方进行沟通,最终成绩没有明显的提高,反而他与队伍的矛盾越来越大,最终这位曾经率队夺得17枚奥运金牌的名帅,在奥运开始前就黯然下课。

  男曲 金相烈

  2004年入主中国男曲的韩国人金相烈,率领着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位列第11名。虽然成绩本身并不引人注目,但这也是中国男曲在奥运会上的一次历史性突破。然而率队取得这一成绩的金相烈却迟迟未能收到棒垒中心是否续聘的回复。至于是否继续在中国执教,已经在北京安家的金相烈语焉不详,他只是表示,自己不想这么长期的等下去。

  目前,已经有多支国家队和中国部分省队已经对金相烈抛出橄榄枝。

  女手 姜在源

  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女子手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第六名,这也是史上的最佳战绩。不过球队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在奥运会后宣布离任,也结束了在中国的执教历程。

[上一页] [1] [2]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