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卡卡享足坛最高年薪 英超只是"表面风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布卡卡享足坛最高年薪 英超只是"表面风光"?
2009年02月09日 13:3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葡萄牙最新的一期《足球财经》杂志曝光了2008年度世界足坛工资榜的前50名球员,在不包括任何广告以及其他商业活动等额外收入的情况下对球员工资进行排序,伊布和卡卡以税后900万欧元的年薪并列第一,梅西以840万紧随其后。受英镑贬值的影响,英超球员的收入有所缩水,但同其他联赛相比,收入前50名球员里仍有20人来自英超,证明了英超球员的普遍工资水平仍高于其他联赛,其中8人来自切尔西,5人来自曼联,4人来自利物浦,西甲和意甲分别有13人和11人上榜。

  切尔西入选者最多,贝克汉姆勉强入榜

  在这份工资榜上,伊布和卡卡分享着9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高薪,而且两人的年薪还有不断上涨的趋势,有消息称国际米兰会将伊布的年薪提高到1200万欧元的天价,而卡卡的年薪也将每年递增100万,这也就意味着到他与AC米兰的合同到期时将拿到1400万欧元的年薪。

  大红大紫的梅西发展势头更不可小视。目前他以840万欧元的年薪位列世界第三,但从他22岁的年龄看,他是前10名高薪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个,无疑也是最具潜力的一个。切尔西的两根顶梁柱特里和兰帕德分享14万英镑的周薪,在球员工资榜上并列第4名,按照现在英镑对欧元的汇率,他们的年薪大约为757万欧元。榜上有名的切尔西球员还有巴拉克(约650万欧元),阿什利·科尔(约541万欧元),德科(约541万欧元),德罗巴(约486万欧元),阿内尔卡(约486万欧元)和乔·科尔(约459万欧元),这意味着切尔西承担着世界上最高的足球俱乐部总工资。

  巴萨的亨利和埃托奥享受750万欧元的年薪,并列第6,C罗以676万列第8,小罗和舍甫琴科则以650万并列第10位。皇马年薪最高的是劳尔和范尼,以640万欧元并列第14位,贝克汉姆则以450万欧元在这份50人的名单中居末席。

  从俱乐部分布来看,切尔西有8人入选;曼联有5人,除了C罗,还包括费迪南德、鲁尼、特维斯、斯科尔斯、吉格斯和贝尔巴托夫;风头最劲的巴萨也有6人入选,除了梅西、亨利、埃托奥,还有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皇马则有劳尔、范尼、卡西利亚斯、卡纳瓦罗和罗本,国际米兰除了伊布,还有阿德里亚诺和维埃拉。刚刚加盟阿森纳的阿尔沙文成为“枪手”俱乐部唯一入围的球员,他在英超与德罗巴、贝尔巴托夫、阿内尔卡这样的顶级前锋收入一样,年薪约为486万欧元。

  英超平均工资最高,却深受英镑贬值之害

  世界足球运动员年薪最高的前50人,20人来自英超,其中切尔西8人,曼联5人,利物浦4人(杰拉德、托雷斯、阿隆索、卡拉格),阿森纳、曼城(罗比尼奥)、纽卡斯尔(欧文)各占一席,这也再次证明了英超的工资水平无愧世界头号联赛的称号,它的繁荣与英超稳定的票房以及丰厚的转播费打包销售有关,即使英超的中小俱乐部也能获得较可观的资金。

  英超球员平均工资高,但最高年薪的享受者却并非来自英超,这跟多个因素有关。首先,随着金融危机中英镑对欧元的急剧贬值,这意味着从俱乐部直接拿英镑的英超球员的收入受到较大程度的损失。以英超工资最高的特里和兰帕德为例,两人周薪14万英镑,年薪为700万镑,以目前的汇率计算,大概为757万欧元,低于900万欧元的伊布和卡卡;但如果拿以前英镑和欧元兑换的最高汇率是1:1.5来计算,那么世界足坛最高薪将属于特里和兰帕德。从这个角度看,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造成英镑贬值,也让英超球员遭受极大的损失。另外,像意甲、西甲俱乐部支付给球员的工资大多是税后薪水的净收入,税收由俱乐部承担,而英超球员则由球员自己报税,这种差距也不可忽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