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8体坛风云人物:杨威张怡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
2009年02月21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振梁为最佳男运动员获得者杨威颁奖。王红纲 摄
张艺谋获得首次设立的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大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 “安踏之夜”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21日晚揭晓。经过100位评委经过两轮的评选,在奥运会上夺取两枚体操金牌的杨威当选最佳男运动员,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宁被评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成功导演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获得首次设立的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大奖。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获得者为羽毛球奥运冠军“超级丹”林丹,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和男单金牌获得者马琳,奥运会体操男团和个人全能金牌得主杨威,奥运会击剑金牌获得者仲满,中国首个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

  经过评委的票选,体操名将杨威当选为最佳男运动员。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杨威“奉劝”体操运动员都练全能,因为能够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杨威与女友杨云的亲吻,以及此后的“炒婚”风波,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张怡宁当选为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单和团体金牌。其他几名获得提名的是跳水女将郭晶晶,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打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奥运会射箭金牌获得者张娟娟,羽毛球女单金牌得主张宁。

  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的是何可欣、刘子歌、龙清泉、张琳和仲满。最终,在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取首枚奥运会金牌的仲满胜出,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在最佳组合的评选中,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最终击败郭晶晶/吴敏霞这对金牌组合,获得该奖。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获得了最佳教练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在黄玉斌的带领下,卧薪尝胆,终于打了一个翻身仗。中国体操队创纪录地夺得了竞技体操全部14枚金牌中的9枚。这是自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前苏联夺得9金之后,奥运会体操赛场再一次出现如此压倒性的优势

  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奖的是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以及首夺奥运会团体金牌的女子体操队等。中国男子体操选手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戴在自己胸前。所以,他们的获奖实至名归。

  航天英雄翟志刚、英雄航天员刘伯明和景海鹏这个英雄的航天团队为最佳团队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盲人五人制足球队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他们被认为是“中国最优秀的足球队”,在北京残奥会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年度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获得者包括丁俊晖,古力,潘晓婷,侯逸凡,徐浪。三项围棋世界冠军获得者古力获得该项大奖,他在2008年的比赛中打破了韩国人十年不败的神话,夺取世界冠军。

  今年体坛风云人物还首次设立了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获得该奖的是张艺谋领衔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团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团队与北京奥运会安保卫士,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李宁等,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的残疾人艺术家,主峰火炬传递登山队等,都给世人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也都获得了提名奖。

  此外,张艺谋还获得首次设立的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大奖。

  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授予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的微笑,感染了全世界的体育运动员、官员和观众,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