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掠影:冰雪景观展魅力 夕阳“红”在大冬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城掠影:冰雪景观展魅力 夕阳“红”在大冬会
2009年02月22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冰雪景观展魅力 夕阳“红”在大冬会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充满冰情雪韵的哈尔滨,以靓丽的城市面貌、热情专业的服务、体贴温馨的人情,迎来了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北国冰城,也因这场青年人的欢乐聚会升温不少,凭添了几分激情和魅力。

  冰雪景观展魅力

  广场、街头、比赛馆外、酒店门前……哈尔滨市随处可见各种造型的冰雕。夜晚,彩色的灯光透过冰层,将整个城市映照得晶莹剔透,如同进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冰城”美誉果然名不虚传。

  为了迎接大冬会的召开,哈尔滨市利用冰景制作打造独特的城市景观。

  中央大街上的“世界经典雕塑艺术长廊”,防洪纪念塔广场以大冬会吉祥物冬冬为造型的六种大冬会运动项目,长江路九组以“魅力哈尔滨”为主题的冰景……用冰总量达一万余立方米的冰雪景观,将哈尔滨的风土人情、城市风貌,以及魅力独具的冰雪艺术和冰雪文化呈现在世界各国朋友面前。

  “的哥”外语难不住

  哈尔滨的出租车司机服务到位、特别热情——这似乎是前来采访报道大冬会的记者们的共同体会。

  接待外宾,这些“的哥”也毫不含糊。不少司机师傅“取经”北京奥运会,提前参加英语、俄语、日语和韩语培训,学习简单的口语交流,为的是提升大冬会品牌服务的质量。

  据记者了解,为培训免费提供师资和场地的哈尔滨成功语言学校,考虑到成年人学习英语较困难,特意把包括太阳岛、龙塔在内的三十处哈尔滨市旅游景点名称和机场、住宿等生活日常用语,制成汉、英双语和中文发音的小册子,配发给来校学习的出租车司机,让大家在遇到外国友人发生沟通困难时,可以派上用场。

  夕阳“红”在大冬会

  走在哈尔滨街头,一些头戴小红帽、系着红袖标的老人总是出现在需要帮助的人们身边,义务指路、维持交通秩序、清理街头小广告、为乘车人兑换零钱……他们被冰城人亲切地称为“阳光老人”。

  在大冬会城市志愿者的队伍中,就有三百余名老人报名。“大冬会是咱哈尔滨的事,咱百姓绝不能置身事外。”“夕阳红”义务服务队的发起者李坤才说,“别看我们老了,可照样能为大冬会干点事。”

  至今,这支义务服务队已有一千二百余人,年龄最大的八十五岁,成立十二年来,为社会、为百姓做好事十万余件。他们老有所为的精神,也为大冬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夕阳红。(完)

【编辑:邱观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