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 工信部四方面措施保工业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毅中: 工信部四方面措施保工业增长
2009年02月24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二十四日撰文阐述工业保增长思路,称工信部下一步将在四个方面采取措施。

  目前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经出台八部,李毅中称,将继续与发改委等部门一起完善并实施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着力解决一些工业行业产能过剩、产业集中度低、缺乏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产业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

  就前期出台的重点行业支持政策,李毅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具体落实的细则办法。这些政策包括化肥的淡季储备,小排量汽车购置税调整、“汽车下乡”、加速老旧汽车报废、“家电下乡”、农机具购置补贴及支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等。

  李毅中强调要尽快启动一批确有实效的技改项目。企业是技术改造的主体,企业技术改造使用的银行资金政府将进行贴息补贴,投资拉动效果是二十倍至三十倍,一百五十亿元的投入将拉动三千亿至四千亿元的企业和社会投资,而且技术改造拉动的主要是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材料、设备和产品。

  中国一月份发放3G牌照,预计全年投资一千七百亿。李毅中表示,将全力支持第三代移动通信和TD—SCDMA发展,联合相关部委落实十五项政策措施,推动通信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等上下游协同发展。加快推动3G网络建设和商用服务,防止重复建设。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