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恶搞国足主帅竞聘 郭德纲妙解"传控跑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相声恶搞国足主帅竞聘 郭德纲妙解"传控跑射"
2009年03月02日 15:4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虚拟表演者:郭德纲 于谦□撰稿:刘志向

  近日国家队选帅轰轰烈烈,本报在铺天盖地的报道中也想让读者轻松一下,大胆借用郭先生和于先生的嘴,将一段原创相声奉献出来,如果两位老师能够亲自表演,当然是最好的。也是逗大家一乐,无意冒犯任何人。

  郭德纲: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于谦:没见你踢过球,怎么当上的?

  郭德纲:竞聘啊!

  于谦:中国足协怎么看上你了?

  郭德纲:新来的南头儿爱才啊!一听说我来竞聘,领着全足协的人都出来了,列队欢迎我!

  于谦:至于吗?

  郭德纲:南头儿见到立刻双手跟我握手,“您可来了,我代表中国足协以及各级男子国家队,热烈的欢迎您啊! ”

  于谦:不会吧!

  郭德纲:我太感动了,眼泪唰就下来了,我说南头,我一定好好竞聘,我一定……(抹眼泪)

  于谦:那竞聘很严格吧,照理说?

  郭德纲:那是相当严格了,首先要面试,陈述国家队带队思路,然后要笔试,最后还要实践,足协也不知道从哪请来一帮老头监视我,看得我直发毛。

  于谦:那些老头儿应该是评委。

  郭德纲:我后来才知道,他们是评委。一开始还以为社区联防队的呢,一个个瞪着眼睛看着我,像我偷了他们什么东西似的。

  于谦:看你也不像好人。

  第一关:面试

  郭德纲:首先是第一关,面试。这关是我强项啊!

  于谦:就你啊!

  郭德纲:又狗眼看人低了吧,你忘了我是干啥的了?

  于谦:你不是说相声的吗?

  郭德纲:对啊,口才好!

  于谦:这跟踢球也没关系啊!

  郭德纲:于谦老师你太狭隘了,中国足球缺什么,就缺口才好的教练啊!

  于谦:这没研究过。

  郭德纲:米卢当年为啥带领中国国家队世界杯出线了,就因为他口才好!

  于谦:没听说过。

  郭德纲: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米卢有一个会说相声的姥爷……

  于谦:拉倒吧你!

  郭德纲:中国球员太紧张了,一打比赛就哆嗦,没上场呢就得趴下俩,上场之后就更紧张了,一紧张动作就变形,一变形就变态了,能不输球吗?

  于谦:怎么还变态了?

  郭德纲:教训多深啊,你看国奥队在去年奥运会上,多变态,一会儿踹人一会儿打人,一会儿还骂人……典型的狂躁型啊!

  于谦:这样是不太正常!

  郭德纲:所以,我决定先给国家队话聊。

  于谦:干嘛啊?得癌症了?

  郭德纲:你才得癌症了呢,我是给他们说相声,让他们放松放松。

  于谦:这么个话聊。

  郭德纲:让他们平稳心态,哈哈一乐,哎呀,教练这相声有意思啊!心态就放松了,就不容易变态了。

  于谦:还别说,你这话有点道理。

  郭德纲:接着,一个白胡子老头儿问我,怎么加强国家队的纪律。

  于谦:这是个难题,现在不少球员不守规矩,还偷偷出去开房呢!

  郭德纲:不狠不行啊!总结中国队失败的教训,教练靠喊是不行地!

  于谦:那靠什么?

  郭德纲:靠砍啊!

  于谦:你这是国家队主教练吗?

  郭德纲:强调纪律嘛,以后训练和比赛,教练都背一把砍刀,谁打假球,谁不听话,谁私自外出,上去就一下!逮哪砍哪!

  于谦:那国家队还不跑光了啊?跑不光也让你砍光了!

  郭德纲:他敢,抓回来就给他们活埋了。

  于谦:你这比法西斯还狠毒啊。那你都砍完了留下残疾怎么办,那还能踢球吗?

  郭德纲:在中国足坛谁不知道有个缺德足球队,人家二话不说,不听话就砍,跑了抓回来就活埋,再看人家的队伍,不给工资球员都使劲踢,就凭缺胳膊少腿的几个球员,去年在中超人家还保级成功了。

  于谦:还有这事儿?我只听说有个金德队啊!

  郭德纲:不管金德银德,反正人家教练跟我一样,也不是踢球出身!

  于谦:也是说相声的?

  郭德纲:不是,是个唱大鼓的。

  于谦:我还真没听说过。

  郭德纲:意大利不是有两个卖米的球队吗?

  于谦:卖米的?

  郭德纲:一个什么AC卖米,一个国际卖米。

  于谦:那是AC米兰和国际米兰。你整个一球盲。

  郭德纲:那个国际卖米的主教练听说也不是踢球出身,也是道上混出来的,卖过什么忘了,叫什么来着,四个字,墨索里尼!对!墨索里尼!

  于谦:还希特勒呢?

  郭德纲:还有叫希特勒的?卖什么的?

  于谦:那是穆里尼奥,原来是做翻译的。

  郭德纲:不管翻什么,反正是把国际米兰翻得是两面金黄,入口酥脆,香甜可口。

  于谦:你这烙饼也上来了。

  郭德纲:不过这几个老头儿太不给面子了,最后给我个零分,明摆着欺负我吗?

  于谦:生气也没有用了,赶紧进行下一项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