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女子冠军竟是"爷们":亚军女将要讨回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会女子冠军竟是"爷们":亚军女将要讨回金牌
2009年03月05日 09: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昨日独家推出《全国女子冠军竟然是个猛男》的报道后,很多人在网上表达了对小楠人生遭遇的同情,认为“不知者无罪”的大有人在,而他敢于面对真实人生的勇气也让人敬佩。不过,真相出来后必然带来的麻烦,小楠也清楚,自己必须担当……

  小楠以女运动员身份获得过无数冠军,而他的对手也无形中成为了受害者。

  曹兰现在是一名专业运动员,她5年前也参加了第七届大运会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但由于小楠的存在,曹兰最终只获得了亚军。昨天从媒体得知小楠的真实性别后,曹兰的第一反应有些激动:“我太冤了,我一定要要回属于我的金牌!”

  “当时就觉得他挺像男的”

  昨天和记者说起5年前的大运会,曹兰一直耿耿于怀。去上海比赛之前,曹兰一直认为女子七项全能的金牌非自己莫属,因为她从小就在专业队训练,2003年到天津师范大学读书。不过,半路却杀出了小楠,当时志在必得的曹兰最终只是失望地拿到银牌。

  对于5年前的小楠,曹兰依然记忆犹新:“我对小楠的印象挺深的,当时从长相、气势上看都觉得小楠像男的。怀疑的不仅仅是我,我的教练也有疑问,当时获得第三和第四名的选手也都有怀疑过。不过,我们当时都以为,小楠是因为兴奋剂吃太多了,所以才像男的,根本没有往性别方面想。”

  曹兰当时的教练是郑军,后者现在也在天津田径队指导曹兰。至今小楠的印象都让郑军不能忘怀,“(小楠)肌肉很发达,爆发力特别好,长得就跟男的似的。我之前从来没看过小楠的比赛,在大运会上看到小楠后,我非常吃惊,如果稍加训练,小楠的成绩至少能进全国专业水平的前八。对一名大学生来说,这非常罕见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