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厕所门”震惊世界 "菜鸟"21步赢顶尖棋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象“厕所门”震惊世界 "菜鸟"21步赢顶尖棋手
2009年03月10日 08:1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前不久结束的“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上出现异常尴尬一幕:赛会头号种子、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下了21个回合就退出了比赛,原因是他怀疑等级分比自己低120多分的俄罗斯选手库尔诺索夫作弊。此事目前引发世界棋界热议,国际棋联方面表示,将考虑出台更加新的防范措施,让比赛在更加公平透明的环境中进行。

  出去转一圈 人脑变电脑?

  “俄航杯”公开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国象顶级赛事,其中水平最高的一组比赛总奖金达7万欧元。事情发生在比赛的第六轮,在进行到第21回合时,赛会头号种子、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找到裁判长、荷兰著名国际裁判汉森,提出对手库尔诺索夫每下一手棋都要去洗手间,其怪异举动有作弊嫌疑。汉森当即检查了库尔诺索夫的外套,口袋里只装有香烟、打火机和笔,并未发现任何作弊设备,由于没有证据,组委会没有做出处罚,马梅季亚洛夫不满退出了比赛。

  随后,马梅季亚洛夫向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亚历山大·巴赫提起申诉,在申诉中,马梅季亚洛夫认为对手使用了电脑软件Rybka。马梅季亚洛夫称,在他每走出一步棋后,对手库尔诺索夫就会穿上夹克外套,走出赛场,似乎是去抽烟去了。而赛后马梅季亚洛夫分析棋局发现,库尔诺索夫所弈出的每一步棋,都是电脑软件对局势分析后给出的首选建议。“当我怀疑这场比赛存在作弊嫌疑后,我就提议将此局结果判为平局,但库尔诺索夫拒绝了这个建议。前11步我们下得非常快,但从我下了第12步之后,库尔诺索夫就开始有些慌乱和不正常了。他从第12步棋开始,下法就是电脑软件Rybka的首选建议,并最终带领他获得胜利。”马梅季亚洛夫说道。而库尔诺索夫随后发表公开信,称自己离开赛场是去了吸烟区,事实上有人在现场拍到他去了吸烟区,并和另一名棋手抽烟聊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