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刘翔不该找女朋友 受"炮轰"该沉默以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刘翔不该找女朋友 受"炮轰"该沉默以对
2009年03月19日 08:56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出席闭幕大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2009年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奥运冠军刘翔在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图为刘翔出席政协会议分组讨论。 中新社发 吴思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刘翔时代"已行将结束 中国飞人难续往日辉煌

  刘翔失宠后应功成身退? 爱情已成遥不可及之梦

  从北京奥运会“退赛”开始,一直身处风口浪尖的刘翔似乎只有一个避风港,就是家乡上海,因为在这里,“保护刘翔”成为上海媒体不约而同的“口号”,即使在刘翔争议最大的时刻,也没有一家上海媒体说过刘翔的不好。但是昨天,《新民周刊》终于向刘翔“开火”了,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信号———淹向刘翔的口水巨浪已经登陆上海滩。

  在针对刘翔的态度问题上,《新民周刊》成为上海第一家“吃螃蟹”的媒体。这篇题为《刘翔难逃中国田径最大魔咒》的上万字专题报道,一反上海媒体常态未采取“地方保护主义”,对刘翔的评价中屡次提到了“失宠”、“失望”、“演员”和“躲避”等词语。

   -关键词一:失宠

  摘录:全国政协委员刘诗昆的“我要是刘翔就主动辞职”的观点甫一发表即形成网络舆论一大焦点,在网上获得八成的网友支持……刘翔该不该急流勇退,一时难做评论,但此番的网络舆论指向似乎已表明:刘翔“失宠”了。

  解读:上海媒体对刘翔的呵护是一贯的,即使在刘翔缺席两会而引发争议期间,上海媒体也更多以各种理由为刘翔辩解。而该报道,则首次提到了刘翔缺席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提出了刘翔的参政能力问题———“受伤不能参会,公众不是不可以理解,但不是一直在养伤吗……为什么就不能起草自己的议案,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或委托他人转交全国政协,履行自己的委员职责?”

    -关键词二:失望

  摘录:为了降低刘翔在训练过程中受伤的几率,他们还重新购置了新式跨栏,一套跨栏就要花几十万元……科研小组全程为刘翔服务,购买一套图像分析软件都要花3万元的价格,专门从国外进口……国家在刘翔身上投入的费用每年高达四五百万元,据保守计算从雅典到北京这一奥运会周期,国家为刘翔一个人的投入就超过了3000万元。可是,令人失望的是,北京奥运会上刘翔连一个冲向终点的画面都没有给观众留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