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名单大预测:魏秋月二传 主攻位或是何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女排名单大预测:魏秋月二传 主攻位或是何晴
2009年03月25日 08: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蔡斌上任第一天采访不断 女排今年目标称霸亚洲

  前天,蔡斌正式挂帅中国女排,他将带给我们一支怎样的队伍,将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4月8日开始在湖南集训,从外部环境看,排管中心并不急切要求新一届女排出成绩,而是将目光瞄准了伦敦奥运会,甚至更远一点的下一个奥运周期。这也就意味着,蔡斌和前任陈忠和相比,将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和更加宽松的环境来组建新女排。本着这种思路,让我们来猜测一下,下个月将正式亮相的“蔡家军”会包含哪些新面孔。

  二传:魏秋月是不二人选

  说到队伍的核心二传,魏秋月自然是不二人选,经过两个赛季国际大赛的磨练,魏秋月的传球稳定性以及分配球的合理性在同龄选手中明显高出一筹。与此同时,队内肯定要有一个替补二传,这样一来另外的二传人选极有可能是一名进攻特点鲜明的二传,这样四川队的王晨就有了一席之地,她的二次球表现得很突出。其他新生代的二传中,八一的沈静思、上海的卞雨倩、北京的韩旭、浙江的王娜都也可以好好挑选一番。

  主攻:一传是主攻必修课

  主攻王一梅必然是优先考虑的对象,但不能不考虑,如果蔡斌像他自己所说,对主攻的一传能力有所要求的话,那王一梅的一传必须得到一定提高才能满足蔡斌的要求。而江苏的小将惠若琪此前进入国青队训练,并且一度于去年入选国家女排集训队,当时就已经被点名是为下一阶段的奥运周期所培养,因此,她基本入选无疑。

  另外,曾经进入过国青队的上海女排队长何晴能攻善守,在后排能接六轮一传,前排的调整攻下球率也很高,个人能力非常强。 虽然她的绝对力量比不上王一梅或其他的攻手,但她上步的节奏非常快。尤其是她的斜线防守取位合理,对对方攻手的压力非常大。因此,这三人应该是主攻的首要考虑人选。

  副攻:能攻能守才是最好

  副攻位置上,河南的王婷和霍萱机遇不错,在今年的联赛中途被北京转会,目的就是试图增强实力,避免再度降组的命运。王婷曾入选过国家女排集训队,霍萱也是国青选手。她们两人在拦网和进攻上都颇具实力,是河南队的主要得分手。

  而八一队身高1.92米的陈瑶,十分有个人特点,判断准确,曾经打过自由人的她,动作协调一传到位率高,防守控制面积大,完全适合蔡斌的选材要求。

  河北女排的尹萌是05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身高1.90米,扣球高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米25,今年只有22岁,完全符合国家队如今对副攻线的要求。她进攻力量足,拦网出色,但是因为身处整体力量薄弱的河北女队,所以并不非常显眼,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个人技术的突出。另外还可以考虑的则是天津的杨亚楠,她的特点风格颇有点与老将张萍相似,进攻、发球十分的有爆发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