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全区域自行车免费租赁服务在沪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球首个全区域自行车免费租赁服务在沪启动
2009年03月27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市民仅凭一张“诚信卡”即可随时随地免费租用自行车代步,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迎刃而解。“全球第一个全区域自行车免费租赁”服务示范系统,今天在上海市闵行区莲花路地铁站的南广场正式启动。

  仪式现场,一排排崭新、时尚的免费租赁自行车在该网点投入服务。闵行区通过由专业自行车租赁公司代理,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在年内完成全区三百七十余平方公里范围内,包括地铁、公交换乘、社区、高校等网点的全覆盖,直接服务人群超过一百万,规模之大居世界之首。闵行区区长陈靖认为,这是一项排堵、节能、便民的民生工程,意味着有更多人在为城市环保做出贡献,更好地迎接二0一0年世博会的到来。

  上海轨道交通日益发达,多数居民区、商务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都能找到轨道交通车站。然而,就是这“最后一公里”让很多上班族大伤脑筋:步行费时,打车费钱,乘公交又怕堵车误点。巴黎、华盛顿、里昂等国外城市的实践证明,将“公共自行车”纳入城市交通系统,是解决这一难题的好办法。

  为什么免费还叫“租赁”呢?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免费租赁服务运营商龙骑天际国际传媒首席执行官贺丰向记者介绍,市民只要用身份证件申领一张“诚信卡”,便可享受到完全免费、免责的用车服务,在规定时间内、在就近网点归还车辆即可,十分便捷。而以诚信作为唯一“价值凭证”,是该项目的一大创举。

  此外,这项由龙骑天际提供全套设施及运营的项目,还创下多个“之最”,包括配有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自行车自助租赁终端,可完全实现网点二十四小时无人化管理;同时引入了智能化中央管理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实现对自行车使用、调度、保障、后勤维护及突发状况实时掌握和快速反应的先进管理体系。

  目前,该项目还在北京、济南、武汉、杭州等城市的部分地区试运行,有望扩展到更多地区,逐渐纳入城市交通系统,成为国人“绿色出行”最有力的推手。(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