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国脚大牌猖獗造假 中国还有没有必要搞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众国脚大牌猖獗造假 中国还有没有必要搞足球?
2009年03月30日 10:3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二十,明年十八”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应该说是中国足球堪称最好的代言。最近这二十多年里,一些球员通过虚报年龄的手段,最少小一两岁,有的甚至是虚报了四五岁乃至更多。

  2004年,中国足协迫于压力,曾对青少年球员虚报年龄的情况进行过一次检查,结果相当触目惊心:在对1989、1990年龄段的1610名少年球员在进行了骨龄检测之后,不合格率是27.7%,不合格人数总计达446人。  国外的科学研究表明,球员虚报年龄造成的能力损耗有其客观规律:17岁以下的球员年龄如果改小1岁,那他将失去30%成功的机会;如果改小3岁,就将失去90%成功的机会。虚报年龄就如同慢性毒药,正在一点点毒害着中国足球的肌体。

  中国还有没有搞足球的必要?

  用“病入膏肓”这个词来形容当今的中国足球当不为过,而“死去之后重新再来”被认为是让这项中国人最喜爱的运动焕发生机的唯一途径。但是,如果致命的病毒已经侵入了中国足球最深层的细胞甚至基因之中,我们又何从期待未来的曙光呢!

  为了中国足球最重要,也是在根本的要害——中国足球的未来绝非危言耸听,晨报记者兵分三路,走访了中国十二个最主要的足球发达地区,原本想要解 答的问题是:中国足球要多少年才能又是一条好汉!想不到采访终了,我们脑海中萦绕的问题却变成了:“中国还有没有搞足球的必要? ”

  因为,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太过触目惊心,原本应是充满朝气、希望、努力和奉献精神的青少年足坛,竟也已经成了致命病毒深入每个细胞的绝望之地。

  我们将以描述我们所见所闻的方式,向读者展示我们了解到的一切。

  谁偷走了他们的年龄?

  在中国足坛,改年龄曾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在媒体的聚焦灯下,也先后有不少人因为改年龄而被曝光。实际上,关于这几个已被曝光球员改年龄 的操作细节已经很难再现和还原,但回首中国足球几次球员年龄的风波,还是不难找到其中暗含的轨迹。而包括1985年世青赛上集体超龄的奥秘,让人也不得不 怀疑,本该担当反超龄先锋的足协,到底起了怎样作用?姑息和纵容的后果,就是你改我改大家改,谁不改谁吃亏,而这也是中国足坛超现实的生存哲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