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仍有望夺西部第二 客场之旅是挑战更是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仍有望夺西部第二 客场之旅是挑战更是机会
2009年04月01日 08:45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姚明有望获生涯首个分区冠军 火箭晋级诠释完美

  火箭拉拉队美女献热舞 活力十足秀色可餐(组图)

  主场是NBA球队不断扩大胜绩和让本队球迷激情迸发的地方。但总冠军可以说是靠客场获得的,只有客场成绩也相当优秀的球队才有可能登顶封王。

  在主场,一切事情都是舒适和容易的,球馆的环境是如此的熟悉,就连篮筐往往也会偏向主队,比赛很容易搞定。

  客场遇到的困难会很多,不但要备受舟车劳顿之苦,还要遭遇横眉冷对的客场球迷,甚至要受到裁判们不大公正的判罚,总之,在客场,你会感到是在爬坡一样,让人很难受。

  水平差的球队,往往会在客场遭遇滑铁卢。但是,那些伟大的球队会坦然接受挑战,在客场找到他们取胜的机会。

  现在,火箭就要接受这样的客场挑战了,在常规赛的最后8场比赛中,他们要去5个客场。当地时间周三他们要兵发菲尼克斯,周五要在洛杉矶对阵西部老大湖人,最后4场常规赛中还会有3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国王、勇士和小牛。

  让我们的记忆回到刚刚宣布赛程的时候,回到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火箭的不少客场比赛看起来问题很多。现在,又给了姚明、阿泰斯特、斯科拉以及其他火箭球员机会。

  在特雷西·麦格雷迪进行微创膝部手术,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之后,其他火箭队球员并没有泄气,他们在主场打足精神每每痛击来犯之敌,让球队和他们的这个赛季仍旧充满了希望。

  2月和3月,火箭队的大部分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的,而且大多数对手都是非王牌球队,他们通过了考验。当麦迪休战后,球队保持了连贯的阵容和稳定的打法。在他们的战术中,主要是让姚明和阿泰斯特拿球时感到舒服,火箭队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防守比以往更出色,这些变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帮助他们在比分相近的比赛中能够赢球,帮助他们能够反败为胜。

  然而,现在火箭队面临着夺取西南赛区冠军的竞争,甚至有希望去夺取西部第2名的宝座,他们仍旧需要学会在客场如何战胜那些顶级球队,如果他们想通过季后赛首轮,并且想在季后赛中不断过关斩将的话。

  历史已经表明,所有的总冠军球队都必须能够在客场取得优异的成绩,历史还表明,火箭队——他们在对阵爵士队时连续两个赛季有过主场优势——但如果他们只依靠安逸的主场,是无法享受到季后赛成功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