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我很烦提姚明 小巨人是我们最痛苦之处(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秋平:我很烦提姚明 小巨人是我们最痛苦之处(2)
2009年04月01日 09:5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黑板写下“耻辱日”

  李秋平把梅陇基地401房间称作自己的半个家,这个说法可有两种理解:一是他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从只有两张床熬到如今有了空调和柜橱,一个赛季,他几乎不怎么回家,在基地呆的时间比在家里还长;二是说,这不是完全属于李秋平的房间,王群也住在这里,两个人的床紧挨着,他们的隔壁,住着助理教练唐涛和陆智强,在CBA的其他球队,教练都是一人一间房。

  这个赛季李秋平给队员开会特别多,尤其是连续输球的时候,要经常跟队员分析,讲好的地方,讲不好的地方,告诉他们要把自己的水平尽可能发挥得好,“我们怕小孩扛不住崩溃了,那整个队伍也垮掉了。”李秋平总是以鼓励为主,除了那两次。一次是客场输给吉林,被对手投进21个三分球,回到基地,李秋平在会议室的小黑板上写下了“2009年元月9日,我们的耻辱。”40天后,上海男篮主场赢下吉林。

  西洋退出后,压力再次倒向了李秋平和他的教练组,“3月份后就是全运会,西洋不发钱了,体职院只能发一个月两千块的基本工资,连房供都交不起,到时候谁还有心思来打球?”收入提高以后,不少外地来的队员都在上海买了房子,每月的房供都是不小的数目。“那些有潜力的小球员,其他球队都是看在眼里的,如果别的球队给出更高的工资,他们为什么不去?这很正常。”这些“90后”的小孩能不能留住,李秋平说不好。

  李秋平感慨,CBA联赛没有一个教练像自己这样,还得为球队拉赞助,其实何止在中国,世界篮坛也很难找到,“西洋集团就是我拉来的,现在我不想再去拉了,免得有人说闲话。”

  1996-2004赛季球队名称为

  上海东方男篮

  2004-2005赛季更名为

  上海西洋男篮

  2006-2007赛季更名为

  上海汇中男篮

  2007-2009赛季更名为

  上海西洋男篮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